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双流区市民:期盼生活在“公园城市”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0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蓝天更多,空气更好,周末还能去中心公园感受自然的拥抱,我为现在的生活感到自豪。”家住双流区东升街道国奥村的居民肖煜,对双流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感受颇深,对未来双流加快建设舒适宜人的“美丽空港”更是充满了信心。在如今的双流,和肖煜有着同样感受的市民还不少。今年“两会”,当地市民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两会”信息,并围绕双流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话心声、说期盼。大家纷纷表示,“两会”描绘了双流未来发展蓝图,让大家对双流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期待未来能生活在“公园城市”里。

目前双流已建成的生态绿地成了大家假日休闲的好去处。去年12月,双流启动空港中央公园之五湖四海未建区域一期工程建设,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建设。大家都期待,公园能早日打造出来与市民“见面”,加上规划建设的“小游园、微绿地”,更加丰富了城市的绿化层次,让城市“颜值”直线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满满。

与肖煜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家住西航港街道锦华路一段的程雪晴,她说,城市的生态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善。对于宜居生活,她更加期待着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希望提升市政公共设施人性化服务水平,强化市政细节设计,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品质”,城市生活变得更加宜居美好。

“现在的小区环境和以前有很明显的变化,住得更踏实,更安全。”在东升街道王府花园三期,66岁的汤兰英对小区的最大感受就是平安。“小区作为‘平安智慧小区(院落)\’进行升级打造,有效提升了小区公共安全。”

“从家到公园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有了社区巴士,极大方便了我们老年群体的出行。”家住板桥枫林南苑的张爷爷经常和几名太极剑爱好者相约去白河公园或者中心公园锻炼,自从S88路社区巴士开通后,极大方便了他们的出行,满足社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需求。张爷爷期盼今年,公共交通线路更加优化,地铁也能早日通车,出行更加便利。

赵杨勤 王鸿明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新闻推荐

被最高检点赞 成都“亮晶晶”闪亮全国!

“不轻信他人,不贪图便宜,不冒险猎奇,能做到这些,就能远离危险!”2月2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亮晶晶”团队法治服务新农村系列活动在双流区黄甲街道八角水寨进行,检察官王亮在孩子们簇拥下,为他们讲述...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区市民:期盼生活在“公园城市”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