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5000美女热辣晨跑 成都女马助力空港赛事名城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9-10 01:59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2018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成都市双流区开跑。这场被誉为成都“颜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商报、北京中迹体育运营。3年以来,该项赛事逐渐成长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并以金牌赛事作为今年的目标,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作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流也正在全力打造空港赛事名城。成都网球公开赛、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等重要赛事以及连续举办3年的成都女马,都在体现着双流这座空港名城迅速发展的活力。

三年三台阶

成都女马品牌深入人心

9月8日,在双流凉爽的清晨里,5000名美女迎着朝阳,相互追逐,享受运动的快乐。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艾芙琳以1:23:53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罗红花仅以1秒之差获得第二名,后者还斩获锦标赛桂冠。

“甜蜜跑”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成都女马作为甜蜜跑分站赛事,办赛两年连升两级,于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会获封“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同时将“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收入囊中。成都目前正在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一年有20多项国际赛事落户蓉城。其中,每年的成都国际马拉松和双遗马拉松赛,都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相比这两项马拉松赛事,成都女马是一项面向女性跑者打造的专项赛事,从赛事包、奖牌设计到服务区布置、赛后恢复等,都为女性量身定做,在成都拥有着很高的口碑和美誉度,也是成都本土一项非常优质的体育赛事,为赛事名城增添了女性的柔美。

赛后,在甜蜜小镇内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前50名选手都登上了领奖台,享受鲜花与掌声。甜蜜跑不仅仅为选手们提供了最专业的竞赛平台,也为跑者们打造了难忘的赛事体验平台。让更多跑者站上领奖台,体验荣誉时刻,给予更多女性跑者肯定与认可,让她们体验马拉松运动的乐趣。

2018年,甜蜜跑连续第三年落地成都,延续“甜品奖牌”的传统,今年的奖牌化身为一枚沾满糖霜的甜甜圈,“咬一口”下去,满满的爱与甜蜜充满了口腔。甜蜜小镇内,随处可见与奖牌合影的完赛者,其包含着的美好甜蜜寓意,收获了跑者们的一致好评。

3年的成都女马,每年办赛的同时不断创新,为女性跑者提供愈加完善的特色服务。3年间,甜蜜跑以她独有的办赛风格,以及对女性跑者细致的呵护,成长为全国最具人气的女马系列赛事。在这个甜蜜的季节,在空港双流,5000名川妹子乐辣开跑,以充满活力的女性形象,让所有热爱马拉松赛事、热爱甜蜜跑的跑者,感受到了成都女马以及双流这座城市的热情。

多项大赛降临空港

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连续3年的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都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这让不少外地跑友都领略到了双流这座城市的魅力。而在金秋时节,又一项大赛“成都网球公开赛”又将在双流川投国际网球中心进行。2018年成都公开赛将于9月22日至9月30日举行,届时,2018年温网亚军安德森、西班牙球员布斯塔、意大利球员弗格尼尼、2017年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郑泫以及中国第一位大满贯青少年男单冠军得主吴易昺等名将都将来到双流,为成都球迷奉献一场网球盛宴。

今年元旦前夕,双流区人民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网球协会的感谢信,感谢双流为举办国际网联青少年(U18)网球巡回赛、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成都站、成都公开赛(ATP250世界巡回赛)和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四项赛事提供支持,认为通过两年发展,双流已成为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发展的一线城市。除此以外,“熊猫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直通巴黎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队)选拔赛等多项大赛都在双流先后进行。

除了举办赛事外,双流区着重建设体育设施场馆,不仅给双流人民提供了便利,也通过承接各种赛事,增强了双流的体育文化底蕴。双流现在建有双流体育中心、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谢菲联足球基地、四川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等全国一流和世界领先的体育场馆,这些场馆都经历过大型赛事的考验,具有举办、承接大型赛事的能力。

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即将在成都进行,按照世警会赛事需求,双流区已完成了场馆储备和升级改造方案。世警会期间,双流区将承担大部分的赛事。按照分工要求,双流区的体育中心、网球中心、现代五项中心和谢菲联足球基地都将做为世警会的主要赛事场馆。除了举行万众瞩目的开幕式外,还将承办田径、网球、羽毛球、棒球、橄榄球、游泳、柔道、摔跤、十项全能、越野跑等比赛。双流,明年必将因为体育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

除了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外,双流区为成都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也做出了诸多贡献,这一点从成都女马的比赛中就能看出。按照成都女马的比赛线路,跑友们会经过双流空港中央公园。空港中央公园位于白河两侧,起于双楠大道,止于老川藏路,含运动公园、中心公园、艺术公园、科技公园、森林公园、乡土公园、爱心公园和空港乐园。美丽的自然环境和优美的人文景观,给双流人民带来了更多实惠。各种相连的公园和绿道让跑友们乐跑其中,也感受到了双流的绿色和活力。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新闻推荐

98个出港航班延误 9000名旅客滞留

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5日连续遭遇两场极端天气,已造成98个出港航班延误,约9000名出港旅客滞留机场。据成都...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000美女热辣晨跑 成都女马助力空港赛事名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