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成都边检出台12条新举措 距离航班起飞不足30分钟 可优先办理边检手续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9-12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了解到,为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能,近日出台了1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有需要的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旅客,以及距离所乘航班起飞时间不足30分钟的晚到旅客,可通过特别通道优先办理边检手续。同时,在客流高峰时段搭乘CA411、KA825和HX453等3个航班前往香港的旅客,则可通过开设的“蓉港快线”专用通道快速通关。此外,还包括办理口岸限定区域临时证件只跑一次等改进服务。

全年出入境旅客

预计将突破600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9条,与90个国际、地区城市实现了通航,航点遍及亚、欧、美、非、澳等五大洲,平均每周出入境航班达690余架次。2017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达539.86万人次,位居全国对外开放航空口岸第4位,仅次于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机场。今年截至目前,已检查出入境旅客423.59万人次,同比增长11.49%,全年出入境旅客预计将突破600万人次大关。

据悉,今年以来,成都边检站进一步简化查验手续,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并安排专人引导;增设自助通关使用指引和出入境行程凭条自助打印设备,提高入境自助通关使用比例;扩大了“特别通道”使用范围,确保了“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明确特别通道通行人员范围老年人年龄标准”等多项便民利民举措的落实落地落细,推动了出入境通关效率不断提升。

“双节”期间预计客流增幅10%

出行可避开四个高峰时段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成都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9月份以来,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较暑运高峰有所减少,但仍超过了1.6万人次/天,预计“双节”期间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平时有10%左右的增幅,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21日、22日、24日和30日,10月1日、6日、7日和8日,节日期间每日出入境高峰时段为1:30—3:30、6:30—9:00、13:00—15:00、21:30—次日0:30等四个时段。选择假期出行的旅客请随时关注口岸通关状况,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尽量错峰出行。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向现场执勤官兵寻求帮助。

张晟达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 致敬教师

今天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教师,不仅是一种神圣的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在今年教师节来临前夕,成都市评选出2018年“成都...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边检出台12条新举措 距离航班起飞不足30分钟 可优先办理边检手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