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双流新闻 > 正文

马拉西亚人在成都当农民: 活力农耕 养牛种菜 蔬菜供给60组成都家庭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阿明哥在他的玉米地前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笔下的梦想,一位马来西亚人在成都实现。

除了面朝大海,来自马来西亚的阿明哥(化名)和川妹子在澳大利亚相识相爱,最终追随她来到成都定居。采用独特的种植方法,阿明哥自己种菜养牛,蔬菜还会每周提供给60组成都家庭。

马来西亚人来成都生活

今年8月初,来自马来西亚的阿明哥在成都双流区黄水镇扯旗村撒下玉米种子,一个多月后,秸秆已经长过他的身高。一旁的西葫芦即将到收获的季节,玉米田不远处是郁郁葱葱的胡萝卜苗,胡萝卜还埋在土里。再走上几步,简易草棚里两只牛犊正在吃草料,它们的粪便是阿明哥浇灌这些蔬菜的“宝贝”。

在马来西亚,阿明哥从事装修方面的创业。后来去澳大利亚,攻读装修方面的课程。“在澳大利亚期间,有时会去农场打工,那里都是机械作业。我就觉得农场也不是那么累,但生活很自由,跟过去创业的生活完全相反。”

因在澳大利亚邂逅了一个美丽的川妹子,2010年,阿明哥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成都。“原本想来看看,适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后来就定居在这里了。”

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在成都,阿明哥先是开了一个马来西亚餐厅,后来照顾妻子和儿子,渐渐种植蔬菜和粮食,希望为他们提供更生态的饮食。

包办家人四季蔬菜粮食

“现在一年四季的蔬菜和粮食,我们家吃的都是自己种的。”青椒、玉米等上百种蔬菜,都从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土地中生长而出。像这样的蔬菜,每周阿明哥会提供给60组成都家庭。

和本地种植方法不同,阿明哥采用生态活力农耕。活力农耕,又称“生物动力农业”。活力农耕通过堆肥、液肥、绿肥、轮作、多样化种植及自然的病虫害防治方法来营造一个平衡和谐的生态,强调种养结合,自我循环,并通过一些由天然材料制成的配方为土地和作物提供顺势治疗。

阿明哥饲养了十多头奶牛。饲养奶牛,让新鲜的牛粪放入牛角埋入土壤中,再在秋天取出变成肥料。

在成都,阿明哥不是唯一一个眷恋这片土地的外国人。来自新加坡的郑炜霖是这个城郊农庄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郑伟霖透露,除了阿明哥的生态活力农耕,农庄里还有其他土地也被租出,都有一个共同点,拒绝任何人工肥料和化学喷剂,采用有机种植体系。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造”全球最大单体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有光就有电 外墙变“发电站” 广场变“发电场”

工作人员介绍碲化镉发电玻璃厂房外墙安装的发电玻璃可为企业提供电力伴随着传送带匀速运转,“机器人”自动操作,每55秒,一块...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马拉西亚人在成都当农民: 活力农耕 养牛种菜 蔬菜供给60组成都家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