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可以愉快地“买买买”了 领行邮税降税“红包”川人海外购省钱了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4-1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冷宏伟)4月9日0时30分,从韩国出发乘坐OZ323次航班抵达双流机场的王女士一大早就抢到了一份500元的“红包”,心情相当愉悦。按照4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饮料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将为20%。王女士携带的挎包,按照降低后的行邮税税率计算可少缴纳税款500元,降低幅度达20%。这也是成都关区首单降低行邮税新政后的税单在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打印放行。

所谓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行邮税下降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结构,促进消费升级。宝爸宝妈可以松口气了,以广受欢迎的进口婴幼儿奶粉为例,2018年成都关区征收进境奶粉行邮税787.2万元。按2018年静态量计算,2019年将为年轻的父母减免税额104.9万元。还有让爱美人士心心念的LV、CHANEL、GUCCI等女士包包可以愉快的‘买买买’了。”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境物品行邮税下降将直接惠及四川广大普通的消费者。按2018年成都关区进口行邮物品静态量测算,降税将为消费者降低税负总计约278.9万元,主要涉及奶粉、女士箱包、衣物鞋帽、家电等日用消费品。

不过成都海关提醒,进境物品应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居民旅客携带进境物品以5000元为限,超出部分将被依法征税。

新闻推荐

一楼波外 许抠衣 钱锺书与传奇名士乔大壮

——钱锺书与传奇名士乔大壮苏州平门梅春桥旧影。乔大壮像。乔大壮《次韵答默存见贻之作》墨稿。后人祭拜乔大壮。...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以愉快地“买买买”了 领行邮税降税“红包”川人海外购省钱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