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大运村”迎客 国际大体联一行来蓉考察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06 03:09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大体联成都考察

国际大体联一行来蓉考察“三大赛事”动员大会让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驶入快车道。作为“三大赛事”的重头戏,将于2021年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世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展开。9月5日,正在建设中的大运村迎来了一批客人——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率国际大体联一行,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领导,实地考察位于成都大学的大运村。

国际大体联成都密集考察

本届世大会也是成都提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标后举办的首个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今年1月16日,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带领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来到成都,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对世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考察,成都的方方面面都让考察团非常满意。奥列格·马迪钦先后5次盛赞成都,从城市发展到文化再到赛事筹备,“成都发展理念跟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理念完全契合,我对成都有十足的信心!”

3月17日,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世界夏季大运会主任马克·范登帕斯带队的世大会考察团在成都进行了为期7天的考察,考察团一行对成都的“备战”工作非常满意。

9月5日,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带领的大体联考察团再次来蓉,此次主要是听取成都世大会的总体进度汇报,并对大运村、开闭幕式场馆以及接待酒店等进行实地考察。

大运村明年底完工

5日下午,大体联一行来到了此番成都之行的第一站成都大学,考察正在建设中的大运村,并听取了工作推进汇报。大运村所有建设项目2019年4月正式启动,将于2020年12月完成建设,2021年3月前完成内部装修、设备调试和交付,确保运动员村有足够的测试、磨合时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大学内的大运村3号运动员公寓、游泳馆建设工地看到,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大型设备正在进行桩基作业。该项目的施工建设负责人刘兵向大体联代表团介绍说:“8月7日移交的施工场地给我们,8月23日开始土方施工,现在正在进行管桩施工,计划9月20日完成,主体计划今年封顶,整个装饰完成是在明年11月30日。”

在大运村规划建设模型前,国际大体联代表团对大运村各个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所有工程项目建设能否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是国际大体联代表团非常关心的问题。艾瑞克·森超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现在日程比较紧张,但成都安排了非常专业的团队,相信在明年4月进行测试的时候,可以非常容易地通过测试,也可以为2021年之后的测试项目做好准备。”

接下来的几天里,国际大体联代表团还将前往东安湖体育公园、双流区体育中心以及大运会备选的几家酒店进行考察。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田宇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昨日 宜宾五粮液机场试飞成功

本报讯(记者罗友莉王宇)昨(29)日早上6点52分,一架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由川航执飞的空客A320飞机平稳降落在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大运村”迎客 国际大体联一行来蓉考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