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泸州:浓墨重彩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0-1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森波

今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吸引了4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实现交易额39.3亿元,促成泸蓉、泸渝合作协议(项目)32项。商博会已成为川渝滇黔结合部、长江沿岸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商品展示展销、投资贸易洽谈、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地处川渝滇黔结合部的泸州,凭借区位优势和长江舟楫之利,自古盐商票号云集,江上千帆竞发,陆路车水马龙。近年来,泸州市多措并举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让商贸物流这个一头连着生产、另一头连着消费的引领性和先导性产业,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市场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市场、市场与产业联动”的独特模式,在实践中逐渐成熟。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挂着川渝滇黔各地牌照的车辆,从泸州绕城高速公路各个入口进入泸州,购物、休闲、娱乐,已成为酒城新景。近年来,泸州市相继建成华润万象汇、酒城乐园、万达广场、步步高·新天地、摩尔国际、万诚国际中心、天远广场等,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节奏,升级白塔、城西、城南、城北、回龙湾五大商圈,形成了“众星拱月”的城市商业空间布局,既满足了川渝滇黔结合部群众不同的消费需求,又让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加速向泸州集聚。泸州市还斥巨资建设了占地面积超过1131亩的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集服装、鞋包、小商品、家居建材等商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和电子商务为一体。目前,西南商贸城是川渝滇黔结合部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线上线下一站式批发采购交易中心,这让泸州不仅成为了“吸睛”之地,更成为了“吸金”的强磁场。

泸州市决策者们清楚,只有商贸繁荣,物流才有发展空间;只有物流畅通,商贸才能更加繁荣。因此,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泸州物流业同样出重拳。

泸州市大打“长江牌”,以拥江起舞的姿态拥抱世界。泸州港开行了三峡升船机定港口、定航线、定班期、定运时、定船舶“五定”外贸直航班轮,泸州港到上海由原来的18天左右缩短至12天左右,以运输安全、成本节约、时效稳定的优势,吸引成都地区汽车零部件、滇东黔北矿物原料以及乌蒙山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等在泸州港进出。泸州港同时稳定开行至广州铁海联运班列,推动泸州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南亚和东南亚市场,实现上下游货物流通交换。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成都、乐山以及云南、贵州的玻纤纱、预涂膜等出口货物通过这一通道运往世界各地。

泸州空中通道也在不断拓宽。8月3日,泸州云龙机场航站楼内,准大学生徐慧夯办理了去上海的乘机手续,成为云龙机场2019年的第100万名旅客,意味着泸州云龙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泸州云龙机场已开通泸州至北京、深圳等38个城市的航班,基本构建起连接京津冀、“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重要省会城市、部分旅游热点地区的空中航线网络。目前,泸州云龙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约为5000人次,仅次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绵阳南郊机场,是四川省第三大航空港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航空运输中心。此外,泸州云龙机场与东方航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东航已在泸州云龙机场投放过夜飞机,并逐步打造运营基地和分公司;泸州云龙机场正引进顺丰等大型航空物流企业拓展航空货运业务,并建立货运基地,力争实现客运、货运“两翼齐飞”。

新闻推荐

解密影片中的那些“四川”彩蛋

《中国机长》刷屏□本报记者郭静雯这个国庆长假,各大媒体头条、朋友圈、家庭聚会上的话题都围绕一部影片——《中国机...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浓墨重彩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