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2025 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8000 亿元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软件产业锁定“三步走”发展目标——

按照“提质增效、规模跨越、世界软件名城”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2025 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8000 亿元。

到2025年,力争世界500强、全球软件百强等知名企业在蓉落户机构达8家以上,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0亿元

布局打造“关键技术+主要产品+新兴服务”的产业核心体系,在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等六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的融合演进

自2019年起,每年分别按“行业领军者、技术领衔人、资深工程师”的层次评聘优秀软件人才,给予软件人才政策支持□本报记者蒋君芳

力争到2025年,成都市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0亿元,跻身中国软件名城第一方阵,成为世界软件产业重要的研发基地——12月9日举行的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件人才计划启动大会上,成都发布了自己的软件产业发展目标。

距离目标还有多远?2018年,成都全市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959.7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超过3000亿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5。

从近4000亿元到突破8000亿元,成都的软件产业之路将如何走?

路径规划: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软件是发展信息技术的核心、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关键、支撑新经济的基础。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成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软件业务收入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五。但成都也清醒地看到自己的不足:龙头企业缺乏、系统解决方案和技术转换能力弱、高端人才紧缺、参与国家专项少……

为更好地推进软件产业发展,成都日前制定出台了《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和《关于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

成都将按照“提质增效、规模跨越、世界软件名城”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不断提升软件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到2025年,力争世界500强、全球软件百强等知名企业在蓉落户机构达8家以上,全市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超过12家,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0亿元。

三个发展阶段中,成都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理念,前瞻布局打造“关键技术+主要产品+新兴服务”的产业核心体系,在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生态化六个维度推进产业生态的融合演进,深耕工业软件、数字文创、网络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设计、智慧旅游五大领域,打造城市产业名片,形成核心技术支撑、融合应用推动、比较优势凸显、行业特色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型架构。

空间布局上,成都将按照“1+5+ N”总体格局形成错位发展。其中“1”指核心聚集区,重点依托成都高新区,布局落地国产软件重大项目,引进国际、国内软件巨头,打造世界级高端软件研发聚集区,软件业务规模超过3000亿元;“5”指的是五大产业基地。重点依托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锦江区、青羊区、双流区、都江堰市,布局并加快建设网络信息安全、数字文创、工业软件、集成电路设计、智慧旅游五个产业基地,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的产业名片,软件业务规模分别超过5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500亿元、300亿元。

人才支撑:“蓉贝”计划保驾护航

目前,成都的软件从业人才已超过36万人。而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突破80万。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张蓉竹看来,这个数字毫不夸张,“人才对软件产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软件产业的特殊性在于对硬件设施、上下游供应链的依赖性不是特别强。能否实现软件应用的关键在于人——需要有创新性、技术过硬的软件人才。”

正因如此,成都决定实施“蓉贝”软件人才引育计划:自2019年起,每年分别按“行业领军者、技术领衔人、资深工程师”的层次评聘优秀软件人才,多层次、多维度给予软件人才政策支持,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会公布了首批成都软件人才榜单,包含“蓉贝”软件人才行业领军者2名、“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28名、“蓉贝”软件人才资深工程师和软件资深工程师670名。被评聘的“蓉贝”软件人才将享受成都市促进软件产业发展有关支持政策。

被评为首批“蓉贝”软件人才技术领衔人的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康认为,软件行业对城市地域的敏感程度不算高,城市间的竞争靠的是政策引导、产业生态和人才培育,“‘蓉贝’计划的发布,更能吸引外地人才来蓉发展。”

新闻推荐

前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 超1100万新增就业提前达标怎么看? ■ 新华社记者

就业既是经济的“晴雨表”,又是民生的“温度计”。行至年终,全年新增就业指标已提前达标。前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在心中的花2019-12-06 05:32
猜你喜欢:
在学习中成长2019-12-07 06:53
评论:(2025 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8000 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