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朝阳的启迪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03 06:05   https://www.yybnet.net/

遥想初中刚开始之时,我心不在焉,学业渐衰。母亲心急如焚,常用一些“振奋人心”的话给我鼓劲儿,这反倒加剧了我的心理负担。思来想去,母亲决定带我去抚仙湖散心。

抵达抚仙湖的当晚,表哥神秘兮兮地说明天要带我去看日出,我兴奋得一夜无眠。

一大早爬起来,我只穿了件薄毛衣,在本应该恬静宜美的沙滩上被寒气侵蚀了个彻彻底底。我被眼前的美景勾住了魂,不敢回去加衣服,生怕错过了日出时间。

我和表哥静静地靠在湖边平台的栏杆上。世界还在恬静的天际线下安然睡着。过了一会儿,开始看见湖面起了皱褶,水波一圈圈向外漾开来,湖水洗涤着砂砾之间的污秽。那零零星星的小舟,也跟随着湖浪的节奏摇曳着,像一个个流浪的灵魂,迷茫又不知所措地漂泊着,无人约束却依旧依恋避风的港湾。

夜空浓稠似墨,几颗星星黏在了夜的幕布上。暗色的阴影笼罩着,湖对面的山脉拼命向四周延展着,却似永远逃不出黑暗的桎梏。在这种幽清莫名的惨淡里,我攥紧了手。

正当我兴致将无时,一抹玫瑰红突然撕裂了夜空的一角,我感到浑身的热血在喷涌。我知道,我与群山背后的那个将要喷薄而出的新生力量产生了微妙的共鸣。

那温柔的光继续向上延展,与孤冷的蓝黑色发生了巧妙的融合,层层叠叠地晕染开来。远山孤寂的面庞亮敞起来,湖水波光粼粼,使人瞧见了暖意的轮廓。小舟钢制的顶篷上镀上了金色的光芒。我这才瞧见小舟上竟有数以百计的海鸥歇息着,或许是夜色使它们之前太过朦胧,现在,它们都毫无保留地显现出来了。

我不敢眨眼,紧张地将目光聚焦。突然,太阳从远山的轮廓上探出了头,霎时金光万丈,逼得夜色节节败退,直至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海鸥听到了无声的号令,蓦地腾空而起。阳光打在它们的侧脸上,勾勒出完美、健硕的身影。太阳高升,一切似乎都暖洋洋的……

那次的日出场景,我至今犹历历在目。看日出带给我的深远影响,远不止于表面。日出,意味着它已经抛弃了昨日的荣辱,意味着它离未来更近一步,更启迪我要脚踏实地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5班 杨萌琦指导老师 宋扬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

新修订的《四川省中医药条例》出台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国医大师刘敏如走进成都泡洞树小学,为孩子...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门敞开向世界2019-12-31 06:21
猜你喜欢:
评论:(朝阳的启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