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重庆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成渝药企能够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0 02:38   https://www.yybnet.net/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提出之前,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用芳对成都已很是熟悉。从2003年公司产品开始进入成都,到现在四川已成为仅次于重庆总部的第二大市场,她没少与四川打交道。陈用芳认为,随着“双城时代”的开启,成渝医药产业能够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盘子会越来越大,结构也会越来越好”。

成都医药产业赶超重庆

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在陈用芳看来,成渝两地原本就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地理位置相近,生活习惯相似。中央决策的提出,不仅有利于两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作为西部经济发展的龙头城市,重庆成都协同发展,对西部地区整体经济实力提升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对于医药产业而言,通过互相学习交流能获得更多思路和方法。”她介绍,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在20年前,重庆医药产业排名居全国第五位,而成都则相对靠后。但经过十余年的培育发展,成都医药产业已经赶超重庆,双方都有许多可学习借鉴的地方。

此前四川省相关部门曾组织一批医药企业董事长到重庆,与各大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陈用芳希望,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越来越多重庆企业也能够走出去,与成都乃至四川的医疗机构有更多交流合作。

成都是重要战略市场

更多合作陆续展开

“四川是我们除了重庆之外最大的市场,在公司战略发展中,也有着特别重要的战略地位。”陈用芳介绍,公司目前在成都、乐山、巴中等地都有销售人员和合作商。2019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治疗2型糖尿病的最新成果——二甲双胍控释制剂都乐宁临床新价值正式发布,而这次临床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也安排在成都举行。

她透露,2020年,成都依然是公司重点推进的区域。“我们将与各大医院、社区医院展开合作,助力医联体建设和区域医疗中心的打造,例如由华西医院专家牵头,与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和相关福利机构、新兴互联网企业联合,帮扶基层内分泌医生按照临床指南规范诊治糖尿病,提高糖尿病患者管理水平,让基层医生和患者均得到实惠。同时,与双流区的相关合作也将陆续展开。”

除了是重要的战略市场,陈用芳对四川也颇有感情。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捐献了超过300万元的药品,支援当地救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新闻推荐

乔大壮 一代词坛飞将

乔大壮刻“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印乔大壮《次韵答默存见贻之作》墨稿苏州平门梅村桥旧影,1948年7月3日,乔大壮自沉于此乔大...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成渝药企能够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