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坝坝那些事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0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宋扬(双流区)

今日天晴,得以重温坝坝球,不由得想起与坝坝有关的那些人、那些事。

坝坝球没有为争输赢飞你一腿的凶险,没有当替补坐冷板凳的落寞。来之就上,上则主力,完全满足了我等球技与体能末流、热情不减当年的中老年球员的欲望。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也许他们只是到了另一个城市继续着他们的坝坝球。踢了好多年坝坝球,有的人你叫不出名字,不知道职业,这些都不重要,因为足球纯粹。曾经在体育中心看国足比赛时偶遇一坝坝球友,彼此面熟而都叫不出对方名字,一番喔喔喔之后,坐下看球,胡聊海侃。球赛完了,还是不知道对方名字。

坝坝电影也是一段记忆。

缺少娱乐方式的年代,看坝坝电影就算是一个村庄集体过节。我们曾举了火把翻山越岭去邻村看电影。那些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三句话不顺耳就与当地人发生了争斗。有人在路上跑掉了鞋,有人甚至被挤下拥堵的渡船差点送了命,不过下次一听说有坝坝电影,他们依然跑得最快。若是在本村放映,放映机四周最好的位置,早已被肩负全家使命的占位者抢了先。忙于劳作注定迟到的就戏谑抢位的,说今晚的戏(电影)名叫《朱仙记》。我有次看完后傻傻地问邻居:“昨晚看的不是《朱仙记》呀!”那人就咯咯地笑:“是,猪——先——去。”当然,还有一句他没敢说,是什么呢?根本没能看成电影的帮他说了:“电影叫‘猪先去,狗望台’。”

去得迟的就只能远远地看,爬上草垛看,爬上树看。在看《少林寺》第五遍时,我们坐不住了,开始跑到幕布背后去看。电影里李连杰的动作就别扭一点,也蛮有趣。

最近路过小城的广场,广场上围了稀稀拉拉十来个人,原来是在放坝坝电影。所放的影片乃过气之作。后来又来了一些人,他们惊讶、伫立、离开,行色匆匆,也许有更精彩的娱乐方式在等着他们吧。

再说坝坝茶,成都可是出了名的多。

此处只说坝坝茶,让那些装修豪华的茶楼、咖啡厅留给谈大生意的富翁,留给谈情说爱的小年轻吧。坝坝里没有昂贵的大红袍,没有烦琐的功夫茶。一碗三花,半壶沸水,足矣!你可以脱了鞋子晒脚丫,可以两把椅子觅小睡,要的就是一份随性与闲适。

不过四处都在开发占地,以前常去喝的那家坝坝茶铺子关了。终有一天,坝坝球、坝坝电影、坝坝茶,将不得不淡出我们的生活,但我想原初的东西恐怕是永远忘不了的了。

新闻推荐

四川省首单进口生物制品顺利通关

四川省首单进口生物制品顺利通关本报讯(唐静王鸿明记者罗向明)1月10日,首批约1.65万瓶进口人血白蛋白(商品名:奥克特诺尔),...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坝坝那些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