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一路上,武汉用最高礼遇送别我们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2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临行前留影(记录人供图)

记录人: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内江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明惠

时间:3月17日

完成洗漱,写下我的最后一篇“战地日记”。

昨天下午5点,我从长江酒店领了物资回到酒店,收到队里微信群发出的让我们收拾打包行李做好随时撤离准备的通知。我呆坐在房间里,踏上胜利归途不是我出发时一直向往的吗?怎么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今天凌晨1时,我们正式收到了撤离通知。一直没有睡着的我翻身爬起来,“神经质”地开始洗出征马甲队服,等我把它送到队友房间烘干回房,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固执的我要身披着它,以最好的状态和武汉说再见!

凌晨4点,我醒了。

我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对物资再清点,把剩下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全部捐赠给了当地。我们整个驻地医疗队队员把自己的房间清理打扫后,把它干干净净地移交给了酒店。

早早吃过午饭,下午1点,我们准时在驻地酒店外集结。在我们的集结点,第一支送行的队伍早已在等候我们,他们是我们驻地酒店的工作人员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因为我的工作地点在酒店,和他们朝夕相处,和他们相拥分别的时候,我的眼睛红了又红。他们开着车,一直跟着我们,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一路上,武汉用最高礼遇送别我们:警用摩托车开道,沿路的警察给我们行礼,路人向我们挥手。车窗外是满眼的春色:粉色的樱花,绿色的小草,波涛滚滚的长江……我趴在车窗边,希望车能开慢一点,再慢一点,我想把这一切都印在我的脑海中。

到了机场,现场一块巨大的LED屏上写着:“湖北人民感谢您!”“感恩白衣天使!”武汉政府的工作人员也到机场来送我们,我们完全没有想到他们以鞠躬的方式对我们医疗队表示感谢,我实在忍不住,哭了。

坐在飞机上等待起飞,舍不得离开这个我已经深深爱上的城市,但又不得不说再见,泪水又一次滑落下来,我用头紧紧抵着前排的椅背,我不想让我的情绪影响队友。起飞那一刻,我在心里给我的武汉说了“再见”,道声“珍重”。

下午5:30左右,我们的飞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直接由机场前往仁寿县黑龙滩,晚上8:30左右我们顺利抵达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吃完晚饭,疾控中心的同志来酒店采集了我们的咽拭子,我们互相打趣地说道不要“中彩”了哈,结果出来前还是有一点紧张。

我们将在这里进行集中休整后统一返回内江。我们整齐地出发再整齐地回家,我们完成了当初出发时许下的诺言,我们没有辜负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奋力战胜了新冠病毒。我们没有给内江丢脸!没有给四川丢脸!没有给中国丢脸!

亲们,等着我们回来见面拥抱!

(记者姜晓凤整理)

新闻推荐

“三甲”标准 规划床位1500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开诊

开诊仪式后,医院已投入运营对于家住双流的市民来说,从现在开始,家门口就能实现去华西看病了。规划床位1500张,并由四川大...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上,武汉用最高礼遇送别我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