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英雄凯旋隔离休养“好想念火锅的味道”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和21日,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离开武汉返回四川 (南充晚报、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已报道), 受到两地最高礼仪相待,武汉人民热情相送,“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专机接英雄回川……

告别武汉 依依不舍流出热泪

让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难忘的是,武汉人民以各种方式送别的一幕幕情景……

3月20日上午, 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即将离开武汉时,抑制不住心中的不舍,每位队员都在宾馆房间床上放下一张留言条。1个多月来,他们在武汉战斗期间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热情相待,留言条上写满了表达谢意的话语。

武汉当地举行了热烈迎送仪式:载着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汽车离开宾馆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一路上,警察列队敬礼相送,当地不少群众激情高喊“感谢四川医疗队,欢迎你们再来武汉!”这一幕幕送别的场景,让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流下了热泪。

3月21日下午,作为四川最早一批出征湖北医疗队之一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离开武汉回川。

临别时,他们与并肩战斗了近两个月的武汉医护人员依依不舍地互赠礼物告别,当地各界人士也自发相送表达感谢;还有一些度过隔离期的武汉治愈者也前来相送,他们在人群中呼喊熟悉的医护人员的名字,一再表示感谢,并说来年一定会到四川来看望自己的恩人。

“武汉人民的热情让人感动, 他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坚强,也让我们永远难以忘怀。 今后,有机会时, 我们一定还会去武汉,去品尝热干面、去看樱花。”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的医护人激动的告诉记者。

英雄回川 感受到无上荣光

3月20日下午, 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随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七批、 第八批医疗队乘飞机返回四川,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现场鲜花相迎、 众人列队致敬并追逐合影, 让人感受到英雄归来的无上荣光。

3月21日下午,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搭乘“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的专机回川, 在现场同样也感受到家乡四川的热情,大家挥动着“英雄凯旋”“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川军英勇,欢迎你们回家”等字样的欢迎牌激情相迎……

熟悉的乡音、 灿烂的笑脸,让凯旋的英雄们感到亲切不已。他们说,疫情暴发以来,在大家眉宇深锁中,他们带着一份沉重的使命出发,如今,他们终于看到了大家久违的笑容,也为自身完成了出征使命而感到自豪。

延伸阅读

14天隔离休养后 回南充烫火锅

回到四川后, 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按照规定, 分别由专车分别送往简阳市和德阳市指定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入住宾馆时, 这些英雄们受到了细致入微的照顾, 直呼“好暖!” 在疫情一线紧张战斗了这么长时间, 他们开始放松自己的身心, 但由于处于休养隔离期,同时疫情尚未消除,他们尚不能外出, 也不能聚集一起, 特别想念南充的亲人和朋友们。

脱下“战袍”(指防护服),这些医护人员秒变激情儿女。他们笑着说,回到四川后,特别想念家乡火锅的味道。他们每天都会和家人朋友视频聊天,并与亲友相约,14天后隔离休养期结束后,回到南充,再述亲情友情,讲述这段时间经历的感人事,并去品尝南充火锅。

相关链接

12名南充英雄还留在武汉战斗

从今年1月26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出征武汉以来,南充先后共有三批医疗队及两名疾控专家,共52人赴武汉战“疫”。

目前,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和南充市疾控中心2名专家杨帆、赵林仍坚守在武汉抗击疫情。

据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医疗队仍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救治重症患者。

记者电话采访时,随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疾控队出征武汉的南充市疾控中心2名专家杨帆、 赵林正在武汉抗疫一线忙碌。

据杨帆介绍, 按照安排,目前他们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新华医院两家医院的发烧病人门诊,进行重点人群调查和流行病学的调查工作,同时还参与了华南海鲜市场等地的消毒采样工作,他们将按照安排坚守一线,直到完成任务。

在采访中,记者代表家乡人对继续战斗在武汉的南充医护人员和疾控专家表达了敬意,希望他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家乡人民期待他们胜利归来,一个人也不少。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英雄刘传建接英雄回家 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撤离313名队员平安归来

昨天下午3时许,两架载有313名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川航客机先后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至此,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凯旋隔离休养“好想念火锅的味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