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同一天,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下线、鲲鹏智造生态联盟成立双流抢占西南信创产业高地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2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摄影 朱戈

■本报记者 彭江

6月22日,主题为“ 鲲鹏共展翅 力创新未来”的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下线暨鲲鹏智造生态联盟成立仪式在双流区举行。此举标志着成都加快培育发展鲲鹏产业的系列部署举措,已在双流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龙头”双流牵手共享“信创”西南机遇

作为国家信创产业“四梁八柱”的支柱企业,同方电脑是国内两大PC厂商之一,目前销量稳居国内前三,全球十强。据介绍,目前,同方计算机正加速推动成都“5基地3中心”产业布局形成。

此番落子成都布局双流,同方计算机正积极推进生产基地建设,建成后预计年产能30万台,产值2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还在稳步规划建设西南总部基地、系统研发与适配基地、迁移与测试中心、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展示中心、服务与培训中心、自主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信息技术专用设备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以完备的产业体系支撑引领支撑西南地区信创产业生态建设。

参与成都信创产业全新布局,华为技术是不可或缺的板块。落地双流物联网产业园的华为成都物联网云创新中心,将依托华为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与生态优势,聚力于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在成都信创产业生态不断构建完善中,聚集生态合作伙伴,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当前,华为成都物联网云创新中心正按照“4+1”的服务模式,重点围绕上云服务、人才培养、赋能培训、品牌打造四个方面,全面推动华为战略部署落地。

产业规模发展成都鲲鹏产业5年内超500亿

今年4月,成都市加快构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生态,布局鲲鹏产业,力争到2025年,成都鲲鹏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

作为成都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双流也是此次成都培育发展鲲鹏产业主阵地之一,将在该区域重点发展鲲鹏硬件制造产线,优先布局服务器、计算机终端或存储系统等整机制造。

生态的建设对于产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当天在鲲鹏智造生态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云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旭田电子有限公司、成都优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生态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产业联盟是产业生态圈建设的基石,有助于实现协作配套降低成本。联盟将充分整合政产学研用等多方力量,积极引导产业链协作创新。”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双流已汇聚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中物院成都创新基地等创新服务平台和一批龙头企业重大产业化项目,已成为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两大电子信息领域“国家队”核心基地。近年来,双流以自贸试验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信创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四川省信创产业的生产基地,我们要抢抓信创产业发展机遇,促进产业生态构建,”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积极谋划信创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产业政策,力争3到5年时间实现信创产业聚集发展,成为西南地区信创产业高地。

“同方首台信创PC在双流下线,表明四川信创产业生态企业在双流的深度合作已取得重要成果,必将为推动四川信创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活动现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如是表示。

新闻推荐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坚守温情服务抗击疫情助力对外经济健康发展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疫情期间保证金融服务不间断,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春节期间为客户办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一天,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下线、鲲鹏智造生态联盟成立双流抢占西南信创产业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