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鲲鹏”展翅!为全球企业提供第二种算力选择 到2025年产业规模力争超500亿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24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在算力和数据成为新的生产力和生产资料的当下,培育、壮大成都云计算产业生态圈还需聚集产业上下游资源,实现多方同频共振。

6月23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主办的成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专场“云”上举行,聚焦鲲鹏生态,为“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与鲲鹏建立精准的线上对接通道,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合作。

“举办云对接专场活动,就是为华为及成都的企业搭建一个合作、互利共赢平台。”成都市科技局校院地协同与科技合作处处长聂宏表示,在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四川省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新机遇下,通过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对接活动“牵线搭桥”,让更多成都科技企业牵手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动成都云计算产业生态圈发展。

鲲鹏生态是什么? 能提供什么机会?

“新基建需要新型算力基础设施。我们希望通过聚合软硬件合作伙伴,建立一个自主可控的计算产业,打破国外企业垄断,为国内及全球企业提供第二种算力选择。”华为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8月,四川天府新区与华为公司签订《华为鲲鹏生态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华为将携手天府新区共同打造100万平方米鲲鹏生态产业园,布局鲲鹏产业生态,力争到2025年,成都鲲鹏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同年底,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业务正式上线,其主要职能之一即是孵化基于鲲鹏计算平台的行业解决方案,并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使之商业落地。

“华为在全国布局创新中心,目前,四川整体的设备投入量排在第一,认证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企业数量排在全国前三。”据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对接200余家企业,累计为106个软件版本颁发了130个鲲鹏认证证书,覆盖政务、物联网、大数据等多个场景。

加入鲲鹏生态圈

企业能享受哪些利好?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设备方面,华为会提供包括物理机和虚拟机等资源。在适配过程中,会提供专家技术支持服务,后续定期和企业组织技术交流。同时,华为还将联合企业打造技术解决方案,推动品牌资源共享和市场联合拓展。此外,在西南市场,华为还会进行联合的人才培养,落地相关计算产业标准。

国产化+自主可控

鲲鹏生态赋能成都企业

从采访现场多家企业来看,国产化和自主可控,是鲲鹏生态的关键词。

上市公司清华同方是鲲鹏生态圈的整机代表,其产品已覆盖电子信息产业、公共安全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方面。清华同方产品的“芯”,就是由鲲鹏提供的——从台式机到服务器,它的CPU均采用鲲鹏920系列。

清华同方在加入鲲鹏生态后,也拉开了布局成都的战略。据同方计算机公司川藏渝区域总监郭红光介绍,6月22日,同方首台信创PC在成都双流成功生产下线,推动成都信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能为中国自主技术走向规模化、市场化和产业化奠定基础。

深耕网络安全产业的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今年也加入了鲲鹏产业生态圈。“科来的产品是密集运算型的产品,对硬件性能要求极高,之前我们进行了多次国产化硬件选型,都因为硬件性能满足不了要求而终止。”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科来”)产品经理武利磊坦言,“选择鲲鹏,主要原因是既然要国产化,就要选国产化程度最高的。同时,鲲鹏平台的计算能力足够强大,可以满足我们对高性能的要求。”

“我们希望进一步推动技术自主可控。”科来总经理助理、政企事务部总监、知识产权部总监吴晨茜则认为,科来与鲲鹏的合作,能在网络安全方面给予国产技术支撑,同时让国内的产品在面向市场的时候具有更强的自主可控性。

活动现场,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向成都科技企业抛出“橄榄枝”。“欢迎大家成为鲲鹏伙伴,共建鲲鹏产业生态。华为将提供设备、专家等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市场、品牌等全方位、端到端的支撑。”该负责人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祥萍

新闻推荐

打“文化牌”的成都站上风口

疫情和5G带来游戏产业新机遇打“文化牌”的成都站上风口疫情之下,游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亮点。游戏研究机构SuperDat...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小的乡愁2020-06-15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鲲鹏”展翅!为全球企业提供第二种算力选择 到2025年产业规模力争超500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