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签约!成都双流迎来中兴通讯中国终端项目落户 成都市双流区: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9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双流区: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9月28日,签约仪式现场。

9月28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终端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倪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袁顺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温良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终端产品销售及结算、移动宽带互联和IoT产品等领域深入合作,并建设5G终端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基地,移动互联(IoT)软件平台研发基地,合力打造5G终端,共同推进产业生态圈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将充分发挥中兴通讯5G产业链长、带动效应强的优势,打造创新应用生态圈。

强强携手

签约只是良好合作的开端

双方将在5G终端领域共同奋斗

鲜荣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双流的发展目标、优势和主导产业等情况。他表示,双流拥有航空枢纽、科创资源富集、优质“邻居”三大优势,正加快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大力发展航空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

鲜荣生表示,中兴通讯是国内5G行业的龙头企业,自2018年结缘以来,通过广泛深入交流,双方正式签署合作项目协议,倍感光荣与自豪。本次签约,只是良好合作的开端,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奋斗,早日在双流开出美丽的花、结出幸福的果,在5G终端领域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扎根双流

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成长

打造创新应用生态圈

今年以来,成都市双流区凝心聚力、创新作为,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功能区能级,加快培育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倪飞在致辞中对成都市和双流区为中兴通讯提供的政策优势、良好的创新环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兴通讯落户成都、扎根双流,将进一步扩大成都终端研发投入,打造5G终端产业集群,深化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成长,助力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助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发展,全力服务于双流、成都科技创新,共同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

具体而言,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第一,中兴通讯将进一步扩大成都终端研发投入,加强与中兴生态链企业、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培育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第二,助力信心技术自主创新,聚焦IOT软件平台、V2X业务平台、5G终端应用、图像视觉算法研发等先进技术,助力打造5G终端应用产业集群。

第三,助力“枢纽经济”发展。深化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加快推进5G商用;同时结合5G应用落地,促进机场、轨道、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第四,助力“门户经济”发展。围绕5G加强协作,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成长,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跨越发展。

精准发力

聚焦集成电路等四大领域

双流电子信息产业乘风破浪

双流,正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

这样的表态,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站上四川省万亿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风口,双流以央地合作、军民融合和集成电路为特色,已聚集了中电熊猫、紫光存储芯片制造基地、中电科成都产业基地、中电子、成都芯谷等一大批龙头引领性项目,以及华为、同方、CEC、CETC等企业,有了力争将集成电路发展成为中国第三极的梦想。

双流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信息网络4大领域精准发力,为成都市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今年1-8月,成都芯谷加速器、屏芯智能制造基地等12个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投资占全年目标近70%。通过精准政策支持和主动上门服务,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兴通讯此次与成都市双流区携手,项目落地后将有效带动双流区5G手机应用软件生态建设,促进5G应用场景落地,为5G相关方向在双流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唐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席秦岭 雷远东

图片由双流区融媒体中心王鸿明、朱戈提供

新闻推荐

中兴通讯“中国终端”项目落户“感知成都中心”

昨日,双流区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中国终端”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中国终端”项目正式落户双流区“感知成都...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签约!成都双流迎来中兴通讯中国终端项目落户 成都市双流区: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