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深化产业开发维修机库年底投用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22 01:2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外景

昨日,位于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西南侧的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内,一片忙碌景象,除了大楼内忙碌的航空人,在维修机坪和联络道建设现场,工人师傅正在加紧建设。按照工程进度,到年底,维修机库将投入使用。

当前,双流区正以大飞机示范产业园等项目为中心,持续推动航空经济成链成圈发展。作为中国商飞四川公司打造“两个一流”(打造一流大飞机区域支持平台、建设一流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区)的主阵地,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将极大地提升国产商用飞机运营区域支持能力。

“眼看又到年底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方能保障机库年底投入使用。等这里完工后,我们的机库就可以投入运营了。”项目现场,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发展规划部陈晓侠介绍,维修机库可以同时停放三架ARJ21飞机或两架C919,将在带动双流航空产业集群、完善国产商用飞机产业链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大飞机示范产业园项目分期开展建设,你现在看到的楼宇是项目一期,已经投入使用。”陈晓侠介绍,大飞机示范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570亩,以全面支撑国产飞机商业运营为使命,重点打造航空运营、航空维修、航空培训、综合服务4大功能。其中一期项目共投资6亿元,建设有生产指挥中心、机库、航材库、危险品库和生活服务中心等。去年10月,承担ARJ21飞机示范运营的成都航空公司搬入园区运营。目前成都航空机队规模已达58架,其中ARJ21飞机22架。

“大飞机示范产业园的快速投用,不得不感谢双流区提供的优质政务服务。”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园区管理部负责人杨俊飞介绍,在项目投用过程中,围绕园区的各项保障,双流区始终以一对一包联,点对点服务和“三到”的要求,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各项保障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和早日投运奠定了良好基础。

“航空经济局的工作人员都是我们这里的常客,凡是有问题都会得到他们第一时间的帮助解决。”有了双流优质的营商环境做保障,企业发展信心十足。杨俊飞介绍,目前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区域平台支撑能力不断加强,西部航材支援能力、区域工程与技术支援能力、区域综合保障能力初步形成。

“截至目前,已完成编制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十四五’发展规划,‘两个一流’奋斗目标纳入公司三年发展纲要。当前我们正做好园区产业开发准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到2021年,园区将建成支持50架国产商用飞机运营的重要支点。

到2025年,园区建成支持100架国产商用飞机运营的区域中心。其中在航空运营方面,将提供航空基地、驻场服务、区域市场研究及推广等服务,“十四五”期间,将持续推动成都航空做强做大,同时拓展服务范围,支持西部地区国产飞机用户需求;在飞机维修方面,“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国产飞机的机体维修能力,同时将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优质部附件维修企业;在航空培训方面,将提供飞行培训、乘务培训等服务。

胡兵发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新闻推荐

塑“城”:新环境新探索

成都科学城蓝天下的成都2020年的成都,更值得一提的是“快”。9月初,一条短视频被成都人刷屏。“一个是三环内老城,一个是城...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深化产业开发维修机库年底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