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2020(第四届)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国际论坛在双流开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22 02:4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1日,2020(第四届)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国际论坛在成都双流开幕。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席秦岭 雷远东)10月21日,为期2天的2020(第四届)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国际论坛在成都双流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专业分会、上海市航空学会、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高效、创新、智慧的民机运行”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展览展示、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形式,围绕航空运行保障体系建设、飞机机身及发动机先进维修技术、飞机拆解改装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

上海市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徐庆宏在致辞中表示,运行支持技术是民机制造业与民航运输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对飞机设计、制造、维修等航空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我国民机运行支持技术正向数字化、网络化、实时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并通过理念更新、技术突破、产业推广、人才培养等齐头并进,形成了特有的民用飞机运行支持能力和产业链。本届论坛把推动智慧化民机运行支持体系建设作为一个战略性问题,在航空公司、民机制造商以及各方供应商之间搭建了交流合作及共同公平解决问题的平台,必将为中国民航业的发展,为世界民航业的进步作出努力和贡献。

双流区副区长张瑞琴作主旨发言时介绍了双流的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导产业和发展愿景等。她表示,双流最大的优势和特点是空港,兼有人文资源富集和口岸资源丰富两大资源,并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航空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战略产业,正奋力实现将双流打造成“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三大愿景。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关心双流、关注双流、投资双流,与双流携手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国内外航空维修、运行保障体系及新技术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东航客机改货机的飞机改装方案概述、国产飞机运行保障及MRO后勤体系建设、飞机改装市场的趋势和挑战”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分享经验和观点,让参会嘉宾收获满满。

当天下午,论坛还在分会场举行了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专家研讨会和“企业咖啡时”——走进中商飞活动。研讨会上,业内专家围绕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从规划、产业发展、未来发展重点等领域,同张瑞琴等展开研讨、交流。

新闻链接

未来20年我国民航市场空间

将超15000亿美元

近年来,我国民航业实现高速发展,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需求也大幅度地持续上升。业内人士预计到2022年,中国航空维修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6%。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除美国以外最大的民用飞机市场。根据测算预测分析,未来20年,我国民航市场空间将超15000亿美元。

新闻推荐

阿姆斯特丹直飞成都航线复航

本报讯(记者杨富)受疫情影响,荷航于今年年初暂停了阿姆斯特丹直飞成都航线。昨日起,成都航线重新恢复,欧洲西部与成都的直飞高...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第四届)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国际论坛在双流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