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大运体育场馆 改变成都未来生活 后续使用可满足全民健身、体育培训、大型演艺、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要求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6 02:37   https://www.yybnet.net/

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正全面加快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日前最新公示的49个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优秀代表中,成都拥有3个——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成都麓客岛体育服务综合体、成都金开国际运动中心。其中,双流体育中心是将承办成都大运会田径、羽毛球项目的场馆。

连同其他35个改造场馆和13个新建场馆一道,双流体育中心等成都大运会场馆不是仅为大运会而建,在后续使用方面也将发挥重大作用,展示强劲功能。有了这一批达到国际竞赛品质要求的场馆,既能让越来越崇尚健康生活的成都市民“轻松受益”,也能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还能对城市的空间结构进行优化,创造那些彰显成都文化、地域特色的生活美学。

值得期待的“成都速度”

尽管目前正在承办中国足协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但双流体育中心的改造工程也在迅速有效地推进。功能房装饰改造、室外管网施工……建设者们正不间断地连续施工,严格按照大运场馆改造要求,保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场馆改造任务。

成都大运会13处新建场馆、36处改造场馆都已全面开工,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工投入测试。

目前,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和图书馆(媒体中心)及大运会功能配套项目——剧院、文化艺术中心,正全面加快建设。其中,体育公园图书馆(媒体中心)幕墙外立面已基本呈现——弧形穿孔铝板营造富有成都特色的“竹简”立面效果;全玻璃幕墙系统呈现开放通透的建筑特色。

高新区体育中心造型初步亮相,项目幕墙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全面竣工。

正在修建中的成都凤凰山专业足球场也将于明年春天完工,这个能够容纳6万人的现代化大球场承载着广大球迷的期待,它还是2023年男足亚洲杯赛的承办场地之一。成都当地一些球迷组织都憧憬着这一成都足球新地标的诞生,“当年的成都体育中心,如今的凤凰山专业足球场,希望新球场能传承成都足球文化,那是一种最棒的观赛体验,一想起就很激动,坐地铁去看球也方便得很……”

开启全民健身2.0时代

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不仅是为了传承城市运动基因,也是通过建设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及大型体育场馆,来满足市民运动需求,以赛事举办营造城市体育氛围,带动广大市民热爱运动、投身锻炼,助力健康城市建设。

在东安湖、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区、新都区、简阳市等区(市)县13个新建场馆和36个改造场馆基础上,成都今年开工建设102处社区综合体育馆、居民运动场、天府绿道智慧健身系统等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

根据此前规划,未来成都全市竞赛场馆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北区由专业足球场和综合体育馆组成,南区由网球中心和现代五项场馆组成,形成“综合赛事与单项赛事相结合、体育产业与城市功能相结合、现状利用与规划新建相结合、永久场馆与临时场馆相结合、赛事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近期实施与远期预留相结合”的城市体育场馆群。

以天府绿道为引领、以社区运动节为载体,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健身房”,有助于推动活动组织“量”的提升和健身服务“质”的飞跃,形成品牌突出、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种类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15分钟健身圈正呼之欲出。这些层次丰富、充满活力的公共活动空间,将让成都市民从中极大受益。

营城谋篇助推产业升级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前产城融合、城企合作的体育产业发展趋势面前,建设具有承接大型赛事和活动的体育场馆已经成为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抓手。

此前来蓉进行考察的成都大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说:“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将场馆设施与住宅、休闲、商业等业态融合,为参与体育竞赛、全民健身、体育培训的群体提供配套服务。成都大运场馆在后续使用上,可满足全民健身、体育培训、大型演艺、综合展会、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要求。”

以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为例,该片区的总体规划也必将长远地影响成都的未来,包括市民中心、图书馆、音乐厅以及东安阁等将相继建成。东安湖片区将会形成总部经济,也将会有产业集群以及高端住宅,同时助推旅游观光业的发展。成都人爱休闲、会休闲的标签早已深入人心,享受休闲体育的“基因”也由来已久。

大运会的场馆建设,坚持以举办多元化赛事、降低市民参与运动门槛为功能指引,必将大力推进休闲运动产业发展。这些既是成都树立天府生活美学的有益尝试,助力实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是推动当地产业升级、着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精准布局。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图片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提供

新闻推荐

2020年第44周停电检修计划

10月26日7:30-19:30天府新区煎茶街道:平安村、鹿溪河村部分、沿溪村、水电七局施工、府河航道、贝尔公司、农业开发有限...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运体育场馆 改变成都未来生活 后续使用可满足全民健身、体育培训、大型演艺、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要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