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双流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会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2-2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4日,双流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会,总结2020年工作,筹谋展望2021年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李翠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级机关、区属事业单位、各镇(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微党校示范点负责人、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4家单位的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向会议作了党建工作专项汇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教育局等43个离退休党组织负责人向会议提交了党建工作书面总结。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离退休支部书记们的担当作为、辛勤付出下,双流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收到了“有序推进、亮点纷呈、特点突出”的实际成效。一是思想建设持续深化。“三会一课”、固定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制度机制得到落细落实,各离退休支部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广泛采取“讲、学、展、演”等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新思想、尊崇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二是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领域、全要素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离退休支部认真落实“组织健全、活动经常、队伍过硬、管理规范、保障到位、作用突出”要求,深入开展“十百千示范”创建行动,涌现出一批坚守初心、矢志奉献的离退休示范支部、优秀书记和干部党员,有2个单位、6名个人受全市通报表扬。三是作用发挥富有成效。建成项目化、品牌化老党员工作室26个,离退休干部微党校12个。各离退休支部积极组织老同志战疫情、走基层、看变化、话发展、献良策,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得到持续发挥,正能量活动得到持续深化,受到区委主要领导和基层干部群众的赞同认可。四是三化建设稳步提升。推行“互联网+党建+管理+服务”工作模式,完成4201名离退休人员、59个支部的信息录入,及时维护慰问服务、医疗管理等10大类50个工作模块,基本实现老干工作数字化。编发信息20余期,上报26篇,被省、市采用刊发17篇,党建工作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1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要引导广大老干部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围绕“当年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学什么、还能为党做什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考究“初心”“使命”,引导老同志共同培育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建设一个怎样的老干部党组织、怎样建设老干部党组织、老干部党组织应发挥好怎样的作用”等作系统的思考,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着力破解“组织管理软、发挥作用浅、党员分布散、资源保障难”等问题,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有力、作用明显、形象优良”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是注重作用发挥。持续深化“十百千”示范行动和“美丽空港·老党员工作室”品牌创建,设计打造“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走得远”的平台载体,始终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增添正能量,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独特优势才能发挥出来,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核心价值更好地显现出来。罗炳利 本报记者 阳敏

新闻推荐

2020年第52周停电检修计划

12月21日8:40-21:10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光明社区部分12月21日7:00-21:30龙泉驿区西河镇天平村、上游社区、西河东街、西...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020 注定不凡2020-12-28 06:05
评论:(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双流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