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旅客携带 20 尾海马干入境被查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对旅客携带的海马干进行查验 成都海关供图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20日,成都海关所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一名入境旅客行李箱内查获海马干20尾、净重190克。

据了解,当日,海关关员在对开罗至成都航班进行监管时,注意到一名旅客行李箱的X光机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海关关员发现箱中一个铁盒内装有若干用锡箔纸包裹的物品,层层“抽丝剥茧”后,一尾尾海马干呈现在关员面前。经现场清点称重,该旅客行李箱内共有海马干20尾、净重190克。目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已对该批海马干作暂不予放行处理。

据了解,海马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海马干属于珍贵动物制品。海关提醒,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非法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的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置;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多地晒大年初一旅游“成绩单”:本地游火热 迎客流小高峰

2月12日,颐和园迎来了新春第一批游客,人们举家来到颐和园铜牛处合影,沾“牛气”。今年新添的卡通牛小昂,同样吸引了游客们。...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携带 20 尾海马干入境被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