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27日 川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航 川航表示,转场初期错走、误机可免费退改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1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四川航空发布消息:6月27日川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航,川航部分国内航线转至天府机场T2航站楼,在天府机场(TFU)和双流机场(CTU)两场同时运行。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27日当天,该平台销售从成都天府机场起飞的航班机票,只有川航的成都天府飞北京首都的3U8001航班,计划于上午11时30分从天府机场起飞,14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具体而言,川航转至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运行后,公务舱旅客由国内出发层24号门进入,在H08-H12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经济舱旅客由国内出发层23号门进入,在GO7-G18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也可选择在该区域川航自助设备办理。

乘坐地铁18号线到达的旅客,可在综合交通中心(GTC))K06-K10川航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也可选择在该区域川航自助设备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川航方面表示,对于转场初期错走、误机的旅客,将免费退改。

据悉,天府国际机场开航后,川航预计将投放10架飞机,运营48个航班、25条国内航线,通达29个国内航点。前期,川航将投放6架驻场飞机,每日运营25个航班,开通成都天府至北京、天津、大连、杭州、广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地的航班;7月14日起将再增加运力投放,转场4架飞机,新增23个航班,每日运营航班量达48个,开通成都天府至博鳌、鞍山、昆明、西宁、银川、南宁、拉萨等地的航班。2021年夏航季,川航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运营的航线不仅覆盖国内各大区域重要航点,还有格萨尔、迪庆、甘南等高原特色航线和海拉尔、桂林、西双版纳等热门旅游航线,且大部分航线会每天运行。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携程APP网站搜索成都至北京的机票发现,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前往首都北京机场的3U8001航班,是目前天府国际机场开售的最早航班。6月28日,东航、川航、国航则各有航班天府国际机场至北京的起飞或到达航班。此外,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上海等城市,也已经开售自6月28日开始的航班。

祥鹏航空/

首推“天府红包”超值空地出行

记者10日从祥鹏航空获悉,为有效提升旅客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出行体验,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于即日起推出“天府红包”和“天府畅行”,以超值空地出行产品邀旅客同庆。

作为该机场四家基地航空之一,祥鹏航空将转场至成都国际天府机场运营。据了解,天府国际机场转场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祥鹏航空也将于6月下旬正式转场至天府机场。

为此,祥鹏航空首推“天府红包”,惠及所有选乘祥鹏航空天府国际机场进出港国内自营航线(祥鹏航空为非承运人的代码共享航班、联营航班除外)的旅客。

“天府红包”为旅客提供10公斤免费行李额、航班起飞时间72小时(含)前免费变更一次、40元高铁券(全国通用)等权益;获赠高铁券可于乘高铁至天府国际机场(简阳南)时直接抵用,为旅客节省成都市区往返天府国际机场的公共交通成本,享受真正的实惠出行。旅客可登录同程查询订购,携程等线上平台近期也将陆续上线。

此外,祥鹏航空即将推出“天府畅行”产品,包含10公斤免费行李、100元打车券(可在平台上打车时直接进行费用抵扣)等权益,祥鹏航空自营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线(祥鹏航空为非承运人的代码共享航班、联营航班除外)均适用,旅客通过携程、同程等查询订购。

春秋航空/

公布转场时间 走错机场免费退改签

记者10日从春秋航空获悉,自2021年6月30日零点起,春秋航空进出港由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搬迁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运行。当天,春秋航空将还新开通成都天府飞往沈阳新航线。

值得注意的是,因考虑转场初期出发旅客可能走错机场,春秋航空现就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出发航班发布特殊退改规定——适用范围:乘机日期在2021年6月30日(含)至2021年7月30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出发航班。退改规定:符合上述适用范围的客票,如旅客走错机场未及时乘机,可选择变更至7天内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如选择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办理形式:以上变更或退票手续仅限通过春秋航空在成都双流机场或成都天府机场春秋票台申请。

春秋航空表示,已购票旅客可通过登录春秋航空官网、春秋航空APP或关注“春秋航空”微信公众号,查询航班动态了解航班相关信息。

天府国际机场

将通过四个航季完成转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6月10日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官方微信获悉,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四川省发改委联合印发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两场一体”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天府机场将通过四个航季完成转场,即从投运日至2023年3月25日完成转场。开航初期,6月30日至7月13日,天府机场每日计划起降航班188架次。

据悉,第一航季为投运日至2021年10月30日,航班量约271架次/日;第二航季为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航班量约579架次/日;第三航季为2022年3月27日至2022年10月29日,航班量约857架次/日;第四航季为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航班量约1138架次/日。

就近期而言,6月30日至7月13日,天府机场每日计划起降航班188架次,包括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商务干线,拉萨、三亚、迪庆、井冈山等热门旅游航线。7月14日起,天府机场将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频次,同时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增加至271架次,以满足广大旅客的暑期出行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杨佩雯

新闻推荐

“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引资2000亿 签约项目显露投资新风向五大万亿支柱产业吸金最多

■本报记者杨成万“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已降下帷幕。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项目647个、签约总额6...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7日 川航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航 川航表示,转场初期错走、误机可免费退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