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暗记朋友开机密码 女子从对方支付宝转钱获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2月10日,陈丽(化名)在朋友李洁(化名)的水果店里聊天。看李洁忙于招呼客人,陈丽拿起了李洁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因以前留意过李洁手机的开机密码,并且向李洁借钱打欠条的时候记过李洁的身份证号码,陈丽顺利地打开了李洁的手机,进入支付宝,利用手机验证的方式修改支付密码,提取现金2000元转至他人账户。看到李洁并没有发现,下午,陈丽故技重施,再次从李洁的支付宝中提取现金2500元。准备转账时,因李洁要用手机而停止。

李洁拿起手机发现了支付宝上的转账信息。陈丽怕事情败露,假装帮李洁想办法。因李洁无暇处理此事,陈丽逗留到晚上8点,再一次拿起李洁的手机。刚拿到手机,李洁就走了过来,陈丽立即将手机调为静音,装进自己包里。

离开水果店后,陈丽将手机关机放在家中。3月20日,陈丽打开手机,发现支付宝还能登录,就拿着手机在超市购买了两条价值1350元的香烟。7月,陈丽被公安机关挡获,8月,被批准逮捕。

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陈丽刑事责任,遂向温江区法院提起公诉。温江区法院于近日对该案作出判决,以盗窃罪判处犯罪嫌疑人陈丽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温检宣记者郝飞

新闻推荐

党旗飘起来 物管顺起来

——公平街道“1433”工作法破解商品楼盘物管难题□蔡征波党旗飘起来,物管就能顺起来。温江区公平街道正是这样一个例证。在破解物管难题上,他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实践“1433”工作法,实现了由乱...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鉴才识好稻味2017-11-27 07:37
评论:(暗记朋友开机密码 女子从对方支付宝转钱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