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政务服务方便群众“仅跑一次”事项达90%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04 22: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颖) 昨日,市民陈先生来到温江区政务中心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延期事项,在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交流、递交材料后便完成了所有事项的办理,仅仅用了10多分钟,“过去办事需要把资料交到相关部门,主管部门通过审核之后,我们提供相应的资料后再领证。现在不一样,取件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到我们单位,这样只需要跑一次我的事情就办完了,非常方便。”陈先生告诉小锦,他对这样的效率十分满意。

而这一切的实现得益于温江区政务服务事项“仅跑一次”改革的推行。日前,温江区政务服务“仅跑一次”事项清单正式公布,清单的公布标志着温江区90%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仅跑一次”,在全区1259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中,“仅跑一次”事项清单为1077项,“审批不见面”事项清单为61项。

所谓“仅跑一次”是指企业、群众到部门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从申请到办结只需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群众只需要通过温江公众信息网或者“温江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排号,采用线上咨询的方式,事先了解所办事项,并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进行线上预审,解决准备资料不充分、不符合要求的问题。通过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综合窗口的搭建,一次性办完整件事。同时,通过快递送达,社区代办等方式,让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

新闻推荐

普法踏春行 暖阳入民心

本报讯(程楠记者郝飞)成都市温江区司法局近期相继开展了“握手法治·你我同行”“情暖农民工·法援在行动”等大型益民活动,让法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据记者了解到,温江区各镇街以法治大讲堂...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务服务方便群众“仅跑一次”事项达9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