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说好的樱花、薰衣草花海 跑拢了却只有几盆三角梅 景区:公众号发不实信息,系承办方私下推广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07 01:39   https://www.yybnet.net/

■3月29日起,一则微信公众号的推广信息在成都人的朋友圈里传开,称4月5日温江区慢时光鲜花小镇会举办“花海风情美食节”,现场会有大片的樱花、薰衣草以及“波士顿龙虾”等美食,并且转发后还有“免费通吃券”。

■带着期待,假期期间每天约有上万人去“美食节”,然而美食节的名字和宣传并不一样,景区里除了月季、三角梅以及凋谢的桃花,并没有看到樱花、薰衣草花海,而免费通吃券也成了“5元代金券”。这让一些游客直言“失望”。

■“这是承办方在未经我们景区运营方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做的推广。”景区运管方一位负责人称;承办方的工作人员称,计划中的“花海风情美食节”在招商后联系传媒公司做的推广,之后因为“花没有到位”临时改了主题。

市民吐槽: 满心期待去看花海,却失望而归

“里面说的樱花、薰衣草,在哪里啊?”4月6日下午,温江区慢时光鲜花小镇景区门口,一位女士向工作人员咨询。她的手机上正是一则《温江被世界瞩目了!温江首届春季花海风情美食节,4月5日开幕!领福利!》的微信公众号的推广文。记者注意到,帖子点击超过10万,文中称美食节从5日持续至10日,届时现场会有“浪漫的樱花园”、“来自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园”,还有波士顿龙虾、大闸蟹等美食。

图片很诱人,这则信息从3月29日发布起,便在成都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传播开来。然而现场这位女士却有些不满:“找了好几圈了,根本没有什么樱花、薰衣草嘛。”

记者注意到,网上也有不少市民吐槽。一位微博网友在5日晚间发微博表示,家人兴致勃勃去看花,但“门口摆了几盆三角梅,哪里有花海?而且就那些吃的,根本算不上美食!”他表示,自己没有拍照,“因为全是树和草,没啥好拍的。”大众点评软件上,一位4月5日去“美食节”现场的网友打了1分,他直言“太伤感情了”,并吐槽“简直是个骗局,一朵花都没有”。高德地图上更新于4月1日的一则评论也发出质疑:“哪有什么大片的鲜花和薰衣草?骗人的广告。”

记者走访:

同一地点,两个“美食节”不同名

4月6日下午,记者在温江区慢时光鲜花小镇景区注意到,景区内确实在举办美食节,不过门楼上写的却是“温江寿安2018绿道编艺美食狂欢节”。尽管名称不一样,持续时间却与网传的一致:4月5日~10日。“美食节”上的小吃多为烤鱿鱼、烤肉串、臭豆腐等,并未见到“波士顿龙虾”等食材。

看上去,这场美食节与网传的并不是一场。然而记者拿着网传微信推广文章询问哪里可以取“免费通吃券”时,多个商家都指向美食节门口的一个角落。角落里坐着一名女士,她看了记者点开的“花海风情美食节”的微信推广文章,告诉记者转发该信息后确实可以在她那里领取美食券。不过,她拿给记者的美食券却并不是“通吃券”,而是一张5元的“代金券”。记者发现,代金券在美食节上确实能使用。

记者看到,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有约10位游客去兑换“代金券”。为什么两场美食节名称不一样,规则却可以通用?为何“通吃券”成了5元代金券?该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只是兼职,并不清楚。至于樱花和薰衣草在哪里,她也表示“不清楚”。

承办方:

“没有买到花”,美食节换了主题

根据推广文章中的招商电话,记者联系上了一名男子,他自称负责美食节的招商。“我们租了场地,本来是准备做‘花海风情美食节\’的。”男子表示,为了推广,他们联系了苏州的一家传媒公司,编发了《温江被世界瞩目了!温江首届春季花海风情美食节,4月5日开幕!领福利!》的推广文章。

“但是樱花、薰衣草没有买过来。”他称,之后联系了景区方面,“我们向景区提出已完成了招商,如果不做的话损失会很大。”在他的说法中,协商后双方决定继续做美食节,主题改为“绿道编艺”。之后,4月4日他找另一家公司发布了“温江寿安首届春季花海编艺美食节”的推广信息。记者看到,这一条信息的点击量仅有4227。

记者注意到,3月31日起,“温江发布”、“金温江”等当地微博曾发布“辟谣”信息,称“花海风情美食节”根本不存在,并建议市民不要上当。

景区运营公司:

系承办方私自推广,发不实信息

“3月30日有人将‘花海风情美食节\’的信息转给我,我才知道有这个活动。”慢时光鲜花小镇景区运营公司的杨姓经理告诉记者。他表示,当时自己一头雾水,“因为我们景区里根本没有樱花和薰衣草”。“所以‘温江发布\’联系我时,我告知这不是我们发的,不是真的。”

不过记者现场拨通了上述招商人员的电话后,杨经理表示自己需要向同事再核实。约半小时后他告诉记者,“对方(招商人员)是美食节的承办方。”杨经理称,他们每年会在清明假期期间办美食节,一般由第三方公司承办。“今年对方来和我们谈过,提出‘花海风情艺术节\’,我们没有同意。”杨经理表示,对方在没有获得公司同意的情况下,私自联系传媒公司发了不实推广文章。

“对方发布推广文章后,也没有告知我们。”杨经理表示,之后由于对方已经招商,“推广文章也被大量转载,不少市民还向我们咨询。在这种情形下,我们只好和对方签合同把美食节办下去。”不过他表示,“美食节”的主题改为“绿道编艺”,“对方也按照我们的要求写了方案。”他拿出一本方案说。

律师说法:

广告主涉虚假宣传

消费者可维权

“我们要求当地政府对景区公司以及承办者进行了教育。”温江区网信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推广文章的发布方在温江,我们是可以对之提出约谈的。”他补充道。

“这种行为涉嫌虚假宣传。”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表示,如果是承办方发出的虚假消息,那么他的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而作为广告的发布方,若未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同样要承担相应责任。

“景区未同意发布不实信息,所以原则上景区是不承担责任的。”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邢连超律师认为。按照广告法,应对实际的广告主和广告的发布方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广告主要对广告的真实性负责。此外,如果发布了不实信息,广告主直接找的广告发布方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 张直

新闻推荐

盒马成都二店选址温江

3月28日,盒马在上海与新城、印力、恒大、碧桂园、融创、世茂等13家商业地产知名品牌同时签订“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盒马签约的13家地产商包括:印力、新城、恒大、碧桂园、融创、世茂、佳...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说好的樱花、薰衣草花海 跑拢了却只有几盆三角梅 景区:公众号发不实信息,系承办方私下推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