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中外骑手同场竞技 温江再掀草地狂飙 2018第五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开赛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0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4月的温江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一场世界级的速度赛马在这里掀起草地狂飙。昨日,2018第五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

英国骑手莫理莱

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

本次赛事分为温江冲刺赛(中外骑手挑战赛上半场)1400米、迈丹让步赛2418米、广厦让步赛(中外骑手挑战赛下半场)1600米、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米5场世界级速度赛马赛事。麻连凯、陈意、黎加飞、何显飞、王文勋5名国内骑手与来自荷兰、英国、爱尔兰、意大利、阿根廷等国的9名外籍骑手和44匹百万级赛马参加比赛,角逐总额375万元奖金。

从去年开始,中国骑手在该项赛事上与国外骑手同场竞技。去年,巴特巴依尔、陈意、麻连凯、王文勋和余学文5位骑手首吃螃蟹。让人记忆犹新的是,95后骑手王文勋去年策骑9号赛马“达玛”首次参赛,就获得了温江速度赛的冠军,开创了中国速度赛马的新纪元。

今年第一场比赛,骑手杜百成与5号赛马“艾吉巴尔”获得冠军。骑手奥斯雅策骑4号赛马“卡提亚·弗朗塞斯”和7号赛马“托巴科”这2匹不同的马,分别获得第二场和第三场的冠军。骑手奥斯雅是阿联酋锦标赛6次冠军得主,在最近的2015至2016赛季中,他42次获胜。奥斯雅说:“非常荣幸在成都参加比赛,我很喜欢成都,因为这里是一座花园城市,有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最受关注的第四场比赛总奖金150万元,为5场比赛最高。最终,骑手莫理莱与5号赛马“月光疾驰”获得冠军。同时,他也获得第五场比赛的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以马为媒

助力成都建设赛事名城

2018第五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阿联酋国家赛马管理署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迪拜迈丹集团和中国广厦建设集团共同承办,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中国马业协会共同支持。该赛事发轫于2014年,赛事合作为期5年。

本次赛事内容丰富,先后举办了首届礼帽大使评选活动和骑手媒体见面会、中阿经贸文化交流会。近年来,成都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建设交汇点和国家向西向南开发开放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目标,聚焦“五中心一枢纽”,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城市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传播能力等城市软实力不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之基不断夯实。

“温江以马为媒推动区域全面开放,加快推进‘五个之城\’建设,先后引进了中国马术节、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等品牌马术赛事,为成都建设‘国际赛事名城\’贡献了温江力量。”温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成都市新一轮城市发展进程中,主动承担、共担、分担中心城市功能,建设国际健康产业高地、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生态宜居的国际花园城市,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温江力量,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绽放新的时代光彩。

省委常委、省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宣布开赛,副市长刘玉泉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出席。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将办国际赛马比赛 44匹良驹运抵蓉城

据新华社电2018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将于4月7日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展开角逐,44匹“宝马”已于3月31日运抵成都,经检疫合格后,顺利放行入境。据悉,本次比赛共有5场角逐,...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外骑手同场竞技 温江再掀草地狂飙 2018第五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开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