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瞧 别人家的阳台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08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最美成都范儿”城市生活美学公益大评选第一季“寻找成都最美阳台”启动以来,报名后台显示,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截至目前,成都全域所有的区(市)县均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今天,我们走进4户成都市民家庭,看看他们是如何打造自家最美阳台的。

温江区

“捡”回来的环保阳台

家住光华大道的张平有个习惯,喜欢翻“垃圾箱”。废弃的木箱、破碎的酒瓶、报废的轮胎……这些在别人眼中的废弃物品,却成了他的“宝贝”。他将这些废弃物品捡回来清洗后,堆满土,栽种上各种花花草草,进行再次利用,发挥出了它们的另类价值,“在我家阳台上,80%左右的物品都是从外面捡回来的。”

评审团专家点评

金堂“鲜花山谷”主人周小林点评,将废弃物品进行二次利用,打造环保阳台,值得点赞。而且阳台主人在打理阳台时,充分利用了废弃物品的可用空间进行创意改造。不过需要提醒市民,在选择废弃物品制作花盆时,要尽量避免选择塑料材质。

高新区

异形阳台变成小花园

“该给你的蓝莓浇水了。”家住中德英伦城邦的李女士对6岁儿子轩轩说,她家的阳台是个六角异形阳台,一家人自去年搬过来之后,便开始了阳台改造,异形阳台成功“变身”小花园。

“在阳台上搭了一个拱门,让欧月、铁线莲等植物可以顺着拱门生长,形成一道花门,另外将小盆的多肉植物沿着窗沿进行布局,充分利用阳台空间。”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常忘记给植物浇水,经常是儿子轩轩提醒她,母子俩会一起打理阳台,“孩子在打理阳台的过程中,学到了责任感。”

评审团专家点评

“海蒂的花园”主理人邱亚敏点评,阳台主人善于利用阳台空间,把原本异形阳台的不利因素降到了最小化,植物的选择也比较丰富,让阳台呈现出立体感。

成华区

为美化阳台提高花艺技能

两把藤椅、一个藤桌,盛开的绣球花、垂吊的三角梅……在胡敏家中,记者看到了古色古香的阳台。胡敏告诉记者,阳台只有10平方米,可打造阳台花了三年时间。

“这盆绣球花是我学习花艺的成果作品。”胡敏说,去年11月,她报名参加了一个花艺培训班,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专业的培训,“这个(花艺)培训让我学到许多美化阳台的技巧,将不同的花进行插花、栽种,可以让阳台更有层次感。”

评审团专家点评

成都市植物园(成都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主任(所长)刘晓莉点评,从整体上,这户家庭的阳台布局很有层次感和美感,充分利用了阳台的空间。在植物选择上也非常用心,花草的选用比较合理。如果可以在阳台外沿栽植一些藤蔓类植物,伸出围栏,扩大绿植空间,就能让阳台立体感更丰富。

新都区

夫妻6年打造“浪漫”阳台

上个世纪90年代,唐洪利和老公从广安来到成都打拼,如今两人已在成都生活20余年,将家安在新都区新繁镇。空暇时,两人都喜欢在阳台上摆弄花草,阳台上栽种的三角梅成了夫妻最喜爱的植物。“三角梅花期长,盛开时非常漂亮,而且比较好打理。”

“我们打造这个阳台前后用了6年的时间,主要是老公在栽花种草,我则负责泡茶,偶尔打打下手。”唐洪利笑着说,她感到最“浪漫”的事是他们亲手培育出的植物开花结果。每到此时,便会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做客,一起分享。

评审团专家点评

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林农点评,该参评阳台上植物虽然数量多、种类多,但是排放有点紧凑,反而让阳台显得有些拥挤,可以多利用阳台的纵深,让阳台立体起来。

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图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阳台如何打理 请看专家来点评

阳台故事连日来,“寻找最美阳台”活动得到广大爱花市民的积极参与,记者在欣赏市民发过来的最美阳台照片时,大家也毫不吝啬地...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瞧 别人家的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