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开幕 “中国医美之都”揭牌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授予成都市“中国医美之都”称号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0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美女、美食、美景……成都之美,自古闻名。昨日,成都又多了一个与美有关的名字——中国医美之都。

昨日上午,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会上,成都市被授予“中国医美之都”称号。成都医美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医美企业关注成都、投资成都。20个重大医美项目在会上签约,协议总投资440.6亿元。

国内首次举办涵盖医美产业全产业链大会

昨日的大会,盛况空前,这是国内首次举办涵盖医美产业全产业链的大会,将持续到6月10日。国内外300余位医疗美容领域顶级专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齐聚,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等领域,全方位展开交流洽谈。

现场大咖云集,包括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台湾整形美容外科协会会长曹赐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等。同时,阿里健康、腾讯医疗、百度医疗、中信健康、复星集团、广发证券、红杉资本等国内外数十家医美金融资本、上百家医美集团及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云集,共同分享医美创投经验与行业最新动向。

大会设置一个主论坛和多个分论坛,主论坛为“美耀蓉城·中国医美产业发展及‘医美之都\’”高峰论坛,还设置了“医美之都”产业发展项目论坛、医美标准化建设论坛、医生职业发展论坛、医美营销与互联网商业模式论坛、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论坛等近20个分论坛。

6位专家受聘当顾问 “成都未来大有可为”

“在我们行业,这两天一直在热议一件事,就是医美大会的举行,这是政府与行业合作,产业上中下游合力举办的盛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表示,在医美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成都抓住了历史发展机遇。

现场,6位行业专家被聘为成都医美产业发展顾问,包括张斌、魏于全等人。“成都出台的《医疗美容产业规划》对医美行业进行了系统阐述与科学规划,并且出台了19条相关措施,非常详细。”张斌看好成都医美产业规划和政策,将与成都深度合作。

在魏于全看来,利用生物前沿技术“变美”,如今是最好的时代,“成都赶上了这波机遇,未来一定还大有可为。”

“中国医美之都”揭牌 全国医美“第三城”底气十足

现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授予成都市“中国医美之都”称号。

这个称号,代表了成都医美产业的底气。作为全国医美“第三城”,成都拥有旺盛的医美消费市场需求,潜在受众超过500万人,市场腹地涵盖西南地区近2亿人口;成都拥有坚实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基础,2017年规上医药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幅近20%;成都制定了到2030年的医美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出台了医美产业专项支持政策,对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团队)、致力于重大关键技术突破的项目、引进的行业领军企业给予资助。

“此次医美大会召开,代表着医美产业进入一个规范化的发展阶段,为医疗美容搭建了一个有序的平台,是医美产业发展的一大进步。医美之都展现了全民对美的向往和追求。”在金小桃看来,发展“医美之都”还需要净化行业风气,引导行业规范运营。

项|目|签|约

20个重大医美项目签约

协议总投资达440.6亿元

成都医美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众多医美企业关注成都、投资成都,20个重大医美项目在此次大会上签约,协议总投资440.6亿元,其中,13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412亿元。

“医美小镇”来了 布局全产业链

成都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签约,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落户“中国医美产业孵化中心”,成立“医美之都”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创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第一临床专科医院”,建设“医疗美容产品检测中心”,打造医美特色小镇,高标准构建成都医美行业标准体系。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医美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投资50亿,“医美小镇”选址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区域内,占地面积约390亩,总投资50多亿元,未来将打造为特色4A级景区和对话世界级生物产业的开放湖区。“医美小镇”将是“一核心、一区、两层”的产业布局。核心方面,以医美技术应用为核心;以研发+专业服务为支撑;还将设置特色功能区:以康养体验、康复治疗、食疗药膳、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为内容打造医美小镇特色功能区。“小镇将全产业链布局,包括生活服务业等,将来会变成一个以美为特色的热点商区”,建好后将对市民开放。

日本团队签约武侯

开展医美教育

武侯区与日本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自由之丘美容整形医院理事长古山登隆介绍,他在这个行业积累了40多年的经验,将带领团队定期来到成都开展医美教育,以期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此外,深圳正威医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武侯区签订成都国际医疗美容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武侯区投资建设医美综合体。

投资72亿

前海人寿将建健康城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健康城项目和瑞德青春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高端医美中心项目也落户温江。据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海人寿健康城项目签约金额达72亿元,将建设成包含医美、妇儿医院、康养社区在内的综合体项目,项目占地381亩,签约后一个月内将启动项目。“我们将通过3至5年将其打造成前海人寿在中国西部的一个健康产业高端项目。”

专家谈成都医美:

“中国医美看西南,西南医美看成都”

中国医美产业趋势是什么?未来机遇在哪里?成都医美产业该如何发展?昨日,国内外300余位医疗美容领域顶级专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齐聚成都,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等领域,共论产业机遇和趋势。在专家们看来,成都是国内第一个提出建设医美之都的城市,目光高远。他们建言成都医美产业注重行业监管、创新驱动和互联网融合。

站在新技术新时代前沿 充分融合创新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本次医美大会召开,预示着中国医美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国内国际有了一个专业的产业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和成都医美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

成都如何打造“医美之都”?金小桃给出“七个建议”: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需求为先导,加强问题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加强自律和监督为保证,以及借鉴国际经验。他认为,发展医美产业一定要从人民健康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能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只求速度不求感受。同时,他格外看重创新因素在医美产业发展中的作用,“行业要站在新技术、新时代前沿高地,充分融合创新,推动医美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态势和动力。”他主张借鉴国际经验,推进医疗美容与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的实体融合。

产业资本叠加金融资本

加快行业整合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青峰认为,“合格专科医生”、“学科建设”和“创新”是医美行业的发展之本,医疗美容的本质是医疗。

李青峰指出,当前随着医疗机构的增加,对专科医生的需求量也在激增。然而,专科医生的培养却跟不上医疗机构增长速度,“长期以来,我国医美行业的专科医生培养十分有限,每年以硕士、博士培养为核心的,只有200人左右”。

合格医生是医疗质量的重要保障。李青峰呼吁加强学科建设,重视专科医生培养,把“转行+新毕业”作为专科医生的增长源,加强教学医院的学科建设,明确政府投入。同时,他表示,医疗美容的本质是医疗,安全应该放在首位。“保护求医者是社会、行业的责任,医美行业需要有效的管理方法,包括新法规、多部门执法等,构筑医美行业发展之本。”

在李青峰看来,中国医美的发展可以总结为两个等式:专科医师数量=行业有效增长,国产设备、药品=产业真正发展。他期待通过创新推动行业发展,通过教学医院学科加科创公司方式转化研究,产业资本叠加金融资本的方式,加快行业整合。

成都打造医美之都

将给国产品牌更多机会

新氧科技创始人兼CEO金星表示,成都是国内第一个提出建设医美之都的城市。这次大会聚拢了产业上下游资源,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成都提出建设医美之都,给产业发展提供了各种政策扶持,这对国产品牌十分利好。他表示,中国医美看西南,西南医美看成都。成都的政策、市场、人才优势非常明显,“我们也在积极寻找机会争取来成都发展。”

金星以韩国模式建言医美产业发展,“首尔有一条街,仅两三公里长,街两边却有600多家整形医院,在这种竞争环境之下,如果一家整形医院的价格、服务、水平没有优势,根本生存不下去。成都要建设医美之都,应进一步开放市场,让企业充分竞争,优胜劣汰。”

对于互联网+医美行业的发展,金星认为垂直的互联网平台很重要,“需要专业互联网医美平台做大做强,给医生、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化服务,这对消费者也更有利。”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龚靖杰 张敬

新闻推荐

阳台如何打理 请看专家来点评

阳台故事连日来,“寻找最美阳台”活动得到广大爱花市民的积极参与,记者在欣赏市民发过来的最美阳台照片时,大家也毫不吝啬地...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农趣足 乡村兴2018-06-03 03:33
猜你喜欢:
评论:( 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开幕 “中国医美之都”揭牌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授予成都市“中国医美之都”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