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做大做强“成都检测”品牌 成都申报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03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浏) 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为进一步摸清企业和机构实情,扎实做好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的申报工作,近日,市质监局科技处处长雍尚红带队到成都市天府新区、高新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温江区和双流区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调研,深入了解成都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在辖区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主导产业企业和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辖区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检验检测园区在规划建设、发展优势、下一步打算以及需求建议等方面的情况。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计量院、四川航天计量测试研究所、成都金域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成都双流国家光伏产品质检中心等20多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代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中国重汽成都王牌集团、成都天马轴承有限公司、成都桃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通威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等30多家企业代表就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发展现状、企业对检验检测认证的需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发展面临的问题、前景展望等展开讨论,对成都市加快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发展献计献策。

雍尚红表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高端环节,专业化程度、技术含量和服务附加值都很高,发展潜力、产业聚集和经济带动作用大,市委《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明确要求“品牌化配套与产业联系紧密的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质监部门作为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的牵头部门,将积极推动成都市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科学做好成都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规划布局,加快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的申报工作,为基层和企业做好服务。企业和机构要树立超前理念,加强需求对接,将检测检测服务覆盖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产品回收等产品全生命周期,做大做强企业,做大做强“成都检测”品牌。

新闻推荐

国内妇科专家齐聚温江探讨“妇产科微创热点”

本报讯(凌昆记者余星雨)日前,温江区人民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妇产科微创热点研讨班”在该院成功召开。来自重庆...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大做强“成都检测”品牌 成都申报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