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女子追债被骗 1万元打水漂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0-3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一多)一门心思擒“老赖”,谁知再遇无赖设套骗钱。23日,记者从成都市检察院获悉,温江区检察院对这起案件提起公诉,温江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被告人马锋是一名无业青年,常常出没于成都各处茶馆。2016年底,受害人白月在某茶馆和谎称与合伙人办投资公司的马锋结识,两人因为聊得投机成为朋友。2017年1月的一天,白月想到茶馆老板多次提到马锋的社会关系网很广,甚至“上面有人”,就把别人拖欠自己20多万元外债且多次追债未果的情况告知马锋,请求其帮忙追债。

接下来的几天,马锋频繁与白月交谈,并编造出有名在省上某机关任要职的朋友,托付其找“靠谱人士”出面去收账的谎言。为了让白月相信,马锋主动提出担任追债收账保证人,承诺若办事不成将费用全部归还。白月追债心切,但短期内拿不出约定好的25000元收账费,就答应暂时先付10000元,后期补上。马锋打了收条,同时写好委托书交给白月。然而,马锋承诺的一切压根就没有兑现,还将10000元挥霍一空。白月逐渐生疑,多次找到马锋让其退钱。马锋编织各种理由推脱,甚至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白月选择了报警。2017年4月,马锋被公安机关抓获。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马锋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温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嫌疑人马锋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刷新PB,全靠金温江! 温江半马赛道被跑友誉为PB赛道

温江半马赛道被跑友誉为PB赛道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跑千年金温江,拿金鱼凫奖牌温江面积虽然不大,但境内却有三条...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追债被骗 1万元打水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