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争取将万盛TOD开发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1-25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创新经营城市为路径加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先行区示范区建设。” 市人大代表、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表示,首先就是要优化城市形态,而这其中的一项工作就是尽快启动万盛地铁TOD等一体化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争取将万盛TOD开发项目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目前,我们正配合市轨道集团进行相关前期工作,并商讨共同组建公司合作开发。”马烈红说,此外,温江区还将优化城市景观设计,学习先发地区中央公园的理念,提升光华大道周边门户节点景观,打造颜值高、气质优的温江“城市阳台”。在城市市政绿化、生态绿地、绿道空间中引入重点花木企业,形成“前店后厂”效应,既展示温江特色园林园艺,又产生经济社会价值,让温江的城区成为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马烈红谈道,在提高生态宜居品质方面,温江区将落实“治霾十条”“治土十条”等工作部署,持续实施“引风贯城”“引水润城”“引绿缀城”三大工程,让温江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特别是要落实天府绿道建设要求,建设生活场景、消费场景、生态场景多功能复合绿道,有机嵌入和嫁接乡村旅游、观光农业、养生养老、特色医疗等特色产业,形成一条将城市公园、产业项目、旅游景点和特色景观串珠成链的生态带、健康带、经济带。”马烈红说。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新闻推荐

路遇越野车冒烟 公交司机停稳车 拿起灭火器就冲过去

越野车引擎盖突然冒烟,被迫停在路边,一辆公交车随后停在了不远处。1月10日下午6点过,温江区驾驶W29路公交车的司机雷兵,在途...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争取将万盛TOD开发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