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有效缓解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大学的燃眉之急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9 02:04   https://www.yybnet.net/

送助学入户,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近年来,市总工会深入开展金秋助学工作,为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送上助学关爱

开展助学回访,实现助学工作常态化

核心提要

■“金秋助学”是工会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的是职工最关心、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3.7万余人,资助金额超5000万元。

■今年,“金秋助学”被纳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当前,“金秋助学”的内涵正在不断拓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建立完善定时联系、关心回访辅导等机制,实现助学工作常态化。

金秋时节,校园里琅琅读书声不绝于耳。对贫困学子来讲,金秋也意味着收获希望。

家住温江区永盛镇石磊社区8组的困难职工子女付鑫桂和付志洪今年分别被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在他们怀揣着梦想与责任前往向往已久的大学的同时,家里也迎来了一场“及时雨”:昨天上午,市总工会的助学队伍来到他们家里,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与此同时,全市各区(市)县的工会组织也组成若干小分队,正分别为辖区内有子女入学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送上助学关爱。受助学子一致表示,要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情关爱转化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金秋助学”是工会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解决的是职工最关心、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总工会自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以来,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3.7万余人,资助金额超50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大学的燃眉之急,确保他们不因贫失学,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年来,市总工会持续加强帮扶力度,加大资金投入,逐步提高助学标准至5000元/人,并制定出台《成都市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根据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建立符合市情的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将“金秋助学”资助面由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扩大到省级、市级建档困难职工,不仅资助其今年考入大学(含大专、高职)子女,还对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进行延伸助学,资助其今年新入和在读小学、初中、高中(含中专、职高)子女。

笔者了解到,今年,“金秋助学”被纳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以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成才为目标,以“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为宗旨,重点帮助新考入大中专(高中)学校的困难职工子女缓解入学的经济困难。市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倾听职工需求,了解职工困难,切实将“金秋助学”与深度走访调研相结合。在送助学过程中,对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子女上学、就业需求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分门别类进行帮扶,把“精准帮扶”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我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努力使调研过程成为密切同职工群众联系的过程,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入学这些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我们大力拓展助学内涵,将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建立完善定时联系、关心回访辅导等机制,实现助学工作常态化,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将在9月底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岷江村样板”

人物名片陶勋花,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工会联合会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党代表,曾获得全国三八...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有效缓解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大学的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