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诚信是商家的亮丽名片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1-26 16:15   https://www.yybnet.net/

□ 扈美荣

经营一家餐馆,老板是希望多挣钱的。可以说餐馆老板做的好多事情,像把餐馆环境装修得漂亮一些、饭菜做得可口一些、服务周到细致一些等等,都是盼着多赚利润。如果有一天,餐馆老板突然发现当天的营业单上多出了一笔钱,尽管数额算不上很大,但是顾客并不知情,餐馆老板会怎么办?

据11月14日《华西都市报》报道,成都市温江区一家餐馆老板在网上发出紧急寻人启事,寻找一位顾客。由于新来员工的大意,这名顾客在店里用餐时多付了1000多元。这名老板将寻人启事发给各个好友和微信群,整个餐馆上上下下都在朋友圈发出了启事。

餐馆老板在经营时遵守诚信的原则,对顾客不欺骗、不作假,顾客来吃饭正常消费的付款他收下。顾客吃饭之外不经意间多付的钱,尽管顾客并不知情,而且已经离开了,餐馆老板没有默不作声,“心安理得”地收下这笔钱,而是积极行动起来,寻找这名顾客。

为了找到这名顾客,餐馆是费了些事的。他们根据监控比对,找到这名顾客的车牌号,随即还报了警,希望通过查找车牌找到顾客的信息。在发出的寻人启事上,他们写上了顾客的车牌号,以期能快点找到这名顾客,确认这名顾客。为了方便联系,餐馆老板还在寻人启事上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终于这名顾客找到了,餐馆老板道歉后归还了顾客多付的钱。

这起意外事件中,餐馆老板将多收的钱如数退还给了顾客,做到了诚信经营。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总是希望能多挣钱,餐馆老板对“意外之财”拒绝接收,即使已经到手了,也要退回去。尽管退回去有些麻烦,也要想办法退回。

诚信,为人之本,一直以来被当作做人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对于商家而言,诚实无欺、诚恳待人,被当作经营的规范。商家可以追求利润,但是必须以诚实经营为前提。人之所助者,信也。诚实是最好的招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能够看到,成功的商家能够做到诚信经营、言行相符、表里如一。信用,看不见、摸不着,却是无形的财富,可以给商家带来利润。人们都愿意同诚实可靠的人交往、谈生意,而不愿意同言行不一的人打交道。人不守信,旁人对他也失望。那些在质量上掺假、以次充好、价格上存在欺诈的商家,生意很难做大,客户终会离去。

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诚信,是商家的一张亮丽名片,能为商家带来良好的信誉和利润。相信像寻找顾客的餐馆这样的商家,都能从诚信中受益,都能从诚信收获到丰厚的利润。诚信经营能够聚财,诚信的商家终会受益于诚信。

新闻推荐

探索超大城市社区治理之路 “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都论坛”开幕

“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都论坛”开幕“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都论坛”在蓉开幕。以社区为尺度治理城...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鹤展翅志在蓝天2019-11-22 15:55
评论:(诚信是商家的亮丽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