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8次统一工厂探秘研学游,带领元气少年了解食品生产和安全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2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也是大家在餐桌上永远聊不完的话题。如何保障食品的安全?除了严把质量关,还需要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尤其是要从孩子的教育抓起,让他们从小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注重食品安全。

那如何让孩子快乐地学习枯燥的食品安全知识,守卫他们“舌尖上的安全”呢?用寓教于乐的研学方式,让孩子走进食品生产工厂一线,化身小小检验员,探秘看得见摸得着的食品安全不失为一个完美的方式。因此,从2018年10月开始,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联合统一汤达人推出了为期一年的“汤达人·元气少年团-工厂探秘研学游”活动。在这期间,一共开展了8期食品安全研学,每一期,都有30余组成都家庭走进位于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的统一食品生产工厂,用一天的时间从每一道生产工序开始,认识食品从生产线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注意事项。

走近生产第一线,

认知食品从生产到包装的每一个环节

每一次进入统一食品安全生产工厂,统一的工作人员们都会给前来的孩子和家长普及“什么是国标的食品安全添加剂?食品安全条码怎么看?方便面和饮料是如何生产的?瓶子是由什么材料制作的?……”等等食品安全知识。

紧接着,就是“探秘方便面、饮料生产线”环节。工厂里一体化流水线的机器生产,让带着好奇的孩子们了解到了生产方便面和饮料的全过程。

方便面生产要经过和面、切面、炸面、降温再到装包、装箱;饮料生产需要经过醒茶、降温等再到装瓶、装箱,孩子们亲眼见证了食品生产的每一道工序,也在统一专业工程师的介绍下,了解到了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和注意事项。

“我一直以为方便面生产,需要很多的工人,没想到这么机械化。”“原来饮料瓶是用一个很小的瓶胚切片吹出来的,好神奇啊!”上午参观完生产线后,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自己的观后感。

化身小小质检员,

探秘看得见、摸得着的食品安全

在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参观了食品生产线后,统一食品工厂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元气满满的营养午餐。下午稍作休整后,孩子们身着白大褂,戴着一次性口罩和头套,化身一个个小小食品检验员,迎来了“趣味研学课程”环节。

在统一企业品保部工程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四个研学课程的学习。首先第一课是杯盖的检测,杯盖的厚度是反馈杯盖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孩子们在专业检测师的带领下了解到了合格杯盖的指数,也学会了杯盖测量工具百分表的使用。

工厂里每个小小的环节都是质量保证的重要环节之一,其中,瓶盖的重量关系到产品的密封性能,也是反馈瓶盖质量的重要指标。因此,孩子们的第二课进行了瓶盖的检测。

随后,孩子们还走进了微生物室,通过显微镜,观察到了从手上提取的细菌形态,在“眼见为实”中,明白了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大家看后,都嚷着要去把手洗干净。

最后一课,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课。在课程中,老师带着孩子们在规定条件下用粉质仪将小麦粉、水和盐搓成面团,并用专业的检测工具检测了面团的强度。大家在擀面柔面中,愉快地学习到了粉质拉伸的检测原理,开心地完成了自己的研学报告。

研学活动结束后,统一食品工厂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元气大礼包,孩子们一个个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也和同伴、父母讨论着新鲜的食品安全知识。“这趟有意义的研学活动,不仅让我知道了方便面和饮料的制作原来需要经过这么多的工序,也让我明白了食物生产的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把控,安全责任大于天。”

统一企业是一个综合性的健康服务民生产业集团,秉承“三好一公道”的经营理念,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明年,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还将继续联合统一企业开展“汤达人·元气少年团-工厂探秘研学游”活动,同时也会开展更多的食品安全教育公益活动,把食品安全知识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红星新闻记者 陈薪屿 蒋超

新闻推荐

做优营商环境用创新 更好服务企业践初心 我市各区(市)县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制作营商环境电子地图、发放招商引资明白卡、设立“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专窗、上门为企业做质量诊断……今年是市委确定...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鹤展翅志在蓝天2019-11-22 15:55
评论:(8次统一工厂探秘研学游,带领元气少年了解食品生产和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