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四川首次开展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演练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1-29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记者 赵霞 实习生 王诗媛)“成都、宜宾发生停电事件,成都电网减供负荷约340万千瓦,超过40%,达到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建议启动事件二级应急响应!”

11月28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联合演练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这是四川省首次开展的全省全社会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希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和次生危机,增强应对大面积停电的快速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本次演练分“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终止”三个阶段,展示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对人民生产生活的恶劣影响;政府企业协同全社会广泛参与停电应急全过程。涉及60余个演练场景,30余家单位、100余台次装备、超过3000人次参与。

9时37分,演练模拟发生在成都和宜宾两地,外力因素(风筝、玻璃瓦等)导致的供电中断及引发的连锁反应停电事件。事件造成向浙江送电的±800千伏宜宾-金华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双极闭锁,宜宾城区、成都南片区、天府新区等地发生大面积停电,其中,成都地区停电负荷超过该地用电负荷的40%。宜宾机场,成都地铁、医院、火车站、商场、居民小区、自来水厂、信息数据中心等供电中断,停电用户约80万户。停电事件发生后,启动四川省大面积停电事件二级应急响应,指挥电力、公安、消防、医疗、交通、通信、供水等部门有序开展电网抢修、秩序维护、道路疏通、灭火救援、救治伤员、恢复通信、恢复供水等应急措施。

10时29分,“经应急抢修,成都、宜宾地区电网损失负荷已恢复98%,剩余负荷预计今日全部恢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谭洪恩汇报,停电地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10时31分,大面积事件二级应急响应正式终止。

演练专家评估组组长刘钊表示,此次演练紧紧围绕大面积停电事件预案中保障“城市生命线系统”和“社会民生系统”的目标任务,充分运用现有的技术设备和资源力量,有序将现代城市从大面积停电的极端情况快速恢复到正常秩序状态,是对四川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新闻推荐

九年矛盾解不开 法院成功帮化解

本报讯(记者雷琰)1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成功调解一起积压9年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名义上承...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首次开展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