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筑起坚固“红色堤坝”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08 02:25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个堡垒巍然矗立,凝聚起披荆斩棘的强大力量;一面面旗帜高高飘扬,焕发出战胜疫情的磅礴斗志。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扬能打仗、打硬仗、打赢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堤坝”。

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

守好市民的“菜篮子”

“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承诺。”在成都益民集团启动“党旗飘扬在菜市,防疫保供当先锋”益民党员攻坚行动以来,200余名党员齐响应,菜篮子五心服务队、菜篮子保障服务队、菜篮子耕耘服务队、米袋子保障服务队四支党员服务队逐一宣誓,大家承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信心,忘我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保供稳价工作中,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既是“菜篮子”保供的第一战线,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集团党员干部带头开展采购、运输、检验、销售、服务等工作。同时,布置交易区疫情防控、开展覆盖全市场消杀、商户日常监测、来往车辆备案和体温检测、配套物资保障……农产品公司安保部经理魏友安时刻紧绷着安全这根弦,“我们现在辛苦一点,把工作做得细致一点,就能对市场疫情防控起到帮助,也有利于菜篮子保供稳价。”

“延长营业时间,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对市民作出的承诺。”春节期间,为了让蔬菜供应不断档,确保不低于20个品种的蔬菜补给供应,尤其是把市民餐桌上会经常出现的小韭菜、蒜薹、青油菜、大白菜等品种作为了重点保供菜品,广大党员紧紧围绕防疫保供,加强蔬菜准入、检测、监管、追溯四大环节,实现全闭环层层把控食品安全。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凝聚战“疫”同心合力

“听党话,跟党走,抗疫情!”连日来,一批批基层统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区(市)县的统战系统均成立了由常委部长担任组长、部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群众工作组、应急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等,统筹做好基层统战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领导带班+干部轮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疫情日报告、每日巡查等工作机制,坚决筑牢战斗堡垒,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温江区、双流区,当地统战系统党组织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疫情防控献睿智之言,提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在高新区、金牛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大邑县,当地统战系统党组织引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暂停群体性活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在新津县、大邑县,当地统战系统党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爱心捐赠,确保产品供应和销售;

在青羊区、温江区,当地统战系统党组织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与时间赛跑

与死神博弈

“但老师,11床陈婆婆输液的地方又肿了,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可以再次打针的地方,你帮我看一下嘛。”“霞姐,33床罗婆婆要安置PICC,医生已经给病人及家属沟通好了,你来评估一下吧。”……类似这样的对话和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房上演。

疫情就是命令,挽救生命就是责任。在春节前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但霞听闻医院要组织援助湖北医疗队时,毫不犹豫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2月2日上午,但霞瞒着家中的老妈妈,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开始了援助湖北医疗之旅。“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但霞是一位具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的骨干护理组长,也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静脉治疗专科护士,被姐妹们亲切地称为“但一针”,病房里静脉穿刺没有“但一针”搞不定的。来到武汉后,在重症监护室的每一天都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但霞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我要和我的战友在这里并肩战斗,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例 年龄最大82岁 最小20岁

1月27日,成都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患者曾某,59岁女性,武汉来蓉人员;患者张某,38岁男性,武汉来蓉人员;患者...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筑起坚固“红色堤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