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免租、奖励、保供……区县出政策 加强防疫物资保供 最高奖励企业200万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0 01: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了解到,当地的农业春耕生产正有序进行,抗疫情的同时战春耕,将全力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

温江区

2月8日,温江区出台16条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昨日,温江区有关负责人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该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深入推进防疫工作,切实缓解该区中小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

区上生活物资保供重点企业

最高奖励100万元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加强防疫物资保供是工作重点。温江区鼓励区内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市外采购防疫物资,纳入温江区内应急物资统一管理,优先保障温江区内采购使用的,根据实际供给量和物流费用,给予企业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鼓励区内零售药店市外采购紧缺防疫防控产品面向本地销售,根据采购销售情况给予一定补贴。对区上确定的生活物资保供重点企业给予一定奖励,最高100万元。

支持防疫物资生产。对区内企业技改扩能,增产转产防疫物资的,纳入区级重要医用物资战略储备采购名单,并预付采购货款,鼓励企业生产。支持防疫项目攻关。对参与疫情防控开展防护用品、消毒制品、药物研制、检测试剂和设备、应急装备等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和高校院所,按实际研发投入费用的10%,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贴。支持防疫体系建设。支持企业加快加大防疫抗疫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投入,建立健全科学的防疫体系,扎实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对做好复产方案、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按产业部门引导时限全部或部分安全复产复业的重点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的补助。引导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投资业主有序开工建设,对达到条件、安全复工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的防疫资金补助。

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减轻企业租金负担

据介绍,温江区降低企业用能成本。鼓励水、电、气、网络经营企业针对区内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利用直购电交易及富余电量消纳等优惠政策降低用能成本,提供降低能耗分析方案等增值服务。

同时,减轻企业租金负担。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给予租金减免支持,2月、3月全免,4月、5月减半。其他市场主体建设运营的物业,鼓励业主与承租方共度时艰、协商减免租金和物业费,按减免中小企业租金、物业费部分的15%,给予业主财政补贴。

最后,温江区给予信贷支持。开辟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40亿元产业母基金,对经备案向区内企业提供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机构,按年度新增投资总额的3‰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对受疫情影响按期缴费困难的企业,可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按标准给予稳岗补贴;鼓励企业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并获取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按最高2500元/人给予补贴。

温江区有关负责人强调,本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撤销为止。本政策条款由牵头单位会同相关部门负责解释,符合温江区其他扶持政策条件的,按照从高、从优、不重复的原则申报享受。本政策措施印发后,由温江区企业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实施细则。

红星新闻记者 袁勇

新闻推荐

保障医卫商品低价供应 聚焦医护急需定向驰援新电商拼多多“精准抗疫”

2月2日下午,武汉优抚医院正在将拼多多供应的新鲜蔬菜存入库房。1月31日,拼多多捐赠的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正在不断加班...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免租、奖励、保供……区县出政策 加强防疫物资保供 最高奖励企业20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