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转产防疫用品的技改设备 补贴50% 成都出台稳经济20条,今年将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出台稳经济20条,今年将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 制图 杨仕成

2月12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记者会,解读《关于印发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向进、人社局副局长左华荣、商务局副局长李晓勇、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白金栋解读相关政策。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此次记者会以网络微信直播的方式举行。

六方面发力

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向进介绍,20条政策从六个方面发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一是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防疫和生活必需品生产流通,加快建立成都市重要医用物资战略储备制度,完善医用物资产业链生态圈,筑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二是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协助企业达到复工防疫标准、降低企业用水用能等负担、建立供应链及进出口贸易应急机制,助力企业抗疫情谋发展。

三是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通过确保中小微企业融资总量增加利率下降、合理分担金融机构疫情贷款损失、提高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延期缴纳税款、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力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四是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通过缓缴社保及减轻公积金缴存负担、加强就业适岗技能培训、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五是补齐短板加大项目投资力度,通过突出重点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工业企业提能扩产、激励企业提升研发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六是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发展新经济新业态,通过减免中小企业租金、联动激发服务业产业链活力、发布新经济企业能力清单,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中心城区490余个菜市恢复营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在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方面有哪些举措,目前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如何?

李晓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成都市立即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密切监控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蛋类、奶制品、食糖、食盐、蔬菜、瓶装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摸清保供底数,保障服务重点保供企业恢复生产营业。

目前15家市级重点保供企业主动扩大库存、拓展货源、稳定供应,中心城区490余个菜市场基本恢复营业。成都零售商协会、餐饮同业公会组织保供企业对接互联网平台,创新销售、配送模式。

2月以来,全市肉类零售价格总体平稳、小幅波动,主要蔬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重点零售企业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

下一步,成都市将加快研究出台实施细则,从疫情防控、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服务和支持,提升市场保供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建防疫物资战略储备制度

企业转产防疫用品可获50%补贴

在应对疫情过程中,防疫物资战略储备是全国各地的一个短板,对此,成都是如何考虑的?

向进表示,重要物资战略储备是城市应急防控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成都市已建立了重要生活物资战略储备制度,但由于种种原因,各地普遍还没有建立完善的防疫物资战略储备制度。

这次疫情发生后,成都一方面立足当前,抓好防疫应急物资的生产调度,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应急局等单位组成15个联合工作组,到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驻点,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帮助最大限度发挥潜能、扩大产能,对按要求增产转产防疫用品的技改设备投资予以50%补助。

另一方面着眼长远,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加快建立防疫物资战略储备制度,现在成都市发改委正按文件要求,着手起草该项制度,在疫情结束后启动实施。

企业可延期缴纳社保费

延缴期间职工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左华荣介绍,为纾解疫情对广大企业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成都市已出台政策,允许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申请延期缴纳或者缓缴社会保险费。

凡是在成都市参保的企业和经营主体,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2020年1月、2月社会保险费的,可延长至3月底缴纳;因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在缴费期内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延期至7月底缴纳。在延长缴费期结束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不加收滞纳金和利息。延缴期间,企业职工个人社保权益记录和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延长缴费期结束后生产经营仍面临困难,确实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和经营主体,可向社保关系所在地社保机构申请,经审核批准后,签定缓缴协议,予以缓缴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自申报之月起不超过6个月,最长延至2020年12月底缴纳。

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

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本月复工

向进介绍,2020年,全市将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涵盖现代经济体系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功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年度投资4686.87亿元。其中,针对发展健康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将加快推进温江区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基地、新都区科伦医贸总部及仓储物流基地、成都市血液中心迁建等一批重点项目。

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上,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稳妥有序组织达到疫情防控的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成都市发改委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建立了开工复工日调度和问题协调机制,全面摸排重点项目防疫准备和开工复工计划,帮助解决开工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具有370张床位的公卫中心二期建成,大运会体育中心及大运村、东安湖改造工程、轨道交通项目、大运会片区生态环境保障及水污染防治工程等19个项目已开工复工,东西城市轴线、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等项目计划于本月中下旬陆续开工复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新闻推荐

社区抗疫20多天没休息 90后小伙坐着睡着了 嘘,让他再睡会儿

许昌茂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嘘,让他再睡一会儿!”昨日成都,阳光显现,温江光华社区内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坐着小板凳,头倒在...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产防疫用品的技改设备 补贴50% 成都出台稳经济20条,今年将推进1000个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