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住建局以“红色细胞”工程夯实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16 01:45   https://www.yybnet.net/

让居民有感受,让小区有品质,小区始终是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的“最后一公里”。在纵深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过程中,温江区住建局以“红色细胞”工程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小区—业主—物业”多元共治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能力。

“一杯清茶解纠纷”,在成都温江区,“物业邻里茶吧”正成为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沟通的重要阵地,以红色阵地为引领,温江区着力以红色物业实现“暖心物管”。通过指导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组建物业党组织,在物业企业骨干中发展党员,通过党课联上、活动联办、工作联抓等方式,促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与小区党组织形成协调联动、同向发力的组织体系。同时,推荐、培养物业企业负责人中的优秀党员担任村(社区)党委兼职委员或村(社区)党建共建办公室成员,推选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担任村(社区)居委会兼职委员,进一步形成物业企业与各街道、村(社区)的良性互动。

以“暖心物管、乐享温江”为品牌,温江区住建局还通过组织物业企业开展物业服务大比拼,以活动为载体、业主为中心,营造“早晚有问候、月月有活动、佳节有喜悦、人人有分享”的小区氛围,实现“主有所呼、企有所应;主有所需、企有所帮;主有所困、企有所助”,仅2019年,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000余场次。

同时,温江区住建局还积极推进“红色业主委员会”建设,通过推行业主委员会选举、换届“找、带、培、选”四步工作法,选好、选优、选强“六有”业主委员会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领导,实现小区管理“选好人”与“建好制”有机融合。

此外,温江区住建局还联合区委组织部,推动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成立党支部,建设“红色小区”。通过引导“双圈双创”党员在小区楼栋“亮身份、亮承诺”,积极参选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担任楼栋长、提供服务,发挥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本报记者 邓超辉

新闻推荐

16930公里 成都绿道“会魔法” 能喝咖啡、划皮艇、住民宿、观鸟……健康、娱乐、美学、科普价值一一“显形”

江家艺苑皮划艇摄影吕国应在商场逛街?在茶馆喝茶?在饭店吃饭?……这种玩法未免有些普通!现在成都最in的玩法是在绿道玩!成...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住建局以“红色细胞”工程夯实基层治理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