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家在成都·我们一起过节吧 外籍人士中秋联谊 在成都感受家的氛围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30 03:12   https://www.yybnet.net/

舞蹈《明月几时有》展示俄罗斯“面包和盐”迎客礼仪

台上演绎着极具中国特色的舞蹈《明月几时有》,台下站着肤色各异的中外嘉宾……9月2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家在成都·我们一起过节吧”——2020外籍人士中秋联谊会暨2020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开幕式在成都举行。

18个国家驻蓉、驻渝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2020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参与国家(地区)联合承办方代表,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澳门贸促局驻成都办事处负责人,部分在蓉外国商(协)会负责人,部分长期在蓉工作、学习、生活和近期受邀来蓉参与复工复产和成都市重要项目建设的外籍专家和友人等近300位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品美食,同庆佳节。

外国友人过中秋,“有家的氛围”

一进入活动现场,便能看到“家在成都”主题展台和中国、泰国、以色列、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国的民俗文化展台。还可以体验俄罗斯“面包和盐”这一欢迎贵客的礼仪,以及地道的埃塞俄比亚咖啡仪式。

在彩绘互动区,来自马里共和国的迪亚拉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彩绘艺术家说:“帮我画一只大熊猫吧,可以用白色的颜料画一只白色大熊猫!”

迪亚拉是一名医生,来成都已经多年,他特意穿了一件喜庆的红色外套来参加活动:“来这里特别有节日氛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幸福,许多在成都生活的外国人可以聚在一起,有家的氛围。”

和记者聊着天,迪亚拉手上的大熊猫已经绘画完毕,他展示着手上的彩绘说:“我觉得大熊猫是成都的标志,把它画在手上,可以体现我对成都的爱。”

第三批“外籍人士社区服务中心”授牌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为获批设立第三批成都市“外籍人士社区服务中心”的成都高新区兴蓉社区、锦江区双桂路社区、武侯区老马路社区、温江区光华社区、双流区江安社区授牌。

“外籍人士社区服务中心”是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的重要项目,是在社区层面为外籍人士提供政务生活服务和开展相关活动的场所,同时也是展示基层涉外治理、促进中外居民和谐共处、推动中外资源整合利用的平台。2019年至今,成都市已设立“外籍人士社区服务中心”20个。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们一起过节吧”2020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的开幕式。开幕式现场共呈现了来自全球12个国家(地区、城市)的多道佳肴。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第四批35个省级森林小镇公示

(记者黄晓庆)9月16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经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公示,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攀枝...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家在成都·我们一起过节吧 外籍人士中秋联谊 在成都感受家的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