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举办社区厨师选拔赛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6 02:5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3日,在素有“饮食名镇”的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灶火升腾香味扑鼻,一场食物与味蕾的碰撞、精湛厨艺与饮食文化的切磋缓缓拉开帷幕。温江区内40余组厨艺好手大展拳脚,纷纷使出十八般“厨”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过招,而是与“爱成都·迎大运”有关的比赛。公平街道以美食这一世界通用语言,以“香喷喷”的方式欢迎前来参加大运会的世界宾朋。

“爱成都·迎大运”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是极具烟火气的,那就是美食。今年8月,成都“社区达人秀”活动启动后率先在温江境内开展,成为温江区“爱成都·迎大运”的自选“绝活儿”。温江公平街道认领了社区厨师和社区书画家两个项目。10月“社区厨师”活动启动后,作为牵头单位的公平街道“趁热打铁”,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社区厨师”选拔。社区居民、餐饮厨师等纷纷撸起袖子报名参加。

当天,在惠民社区文化广场,40余组选手分为品牌餐饮厨师(专业组)和社区美食达人(家庭组)现场PK,葱油鸡、盘龙黄鳝、水晶虾饺、排骨手抓饭等一道道美食接踵呈现,作品形式多样,色香味俱全。一道道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佳作”令人垂涎欲滴。参赛者精湛的厨艺也令在场的居民大加赞赏。

据悉,公平街道现有600余家餐饮单位,既有公平红烧兔、舒炖肉、蒙氏叫花鸡等“温江名菜”老店,也有鸡毛店、人民大食堂、小郡肝串串等知名连锁餐饮,还有渣渣面、油炸串串等特色小吃。“食在温江、味在公平。举办此次选拔赛一方面是把公平美食品牌推广出去,让更多朋友了解公平、食在公平。另一方面希望动员广大居民行动起来,持续关注大运、参与大运、奉献大运。”公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邓超辉

新闻推荐

植保飞手竞技

比赛现场。省农业农村厅供图本报讯(记者刘佳)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省植保无人飞机操作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举办社区厨师选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