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金强国际赛事中心明年3月底基本完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2-18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金强国际赛事中心

几十台曲臂车、剪刀车伸出长长的手臂,围绕着建筑外墙上上下下,将工人运送到需要去的地方,以方便他们安装外墙的玻璃、铝板。

在这座拔地而起的宏伟建筑外,没有传统外墙装修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取而代之的是便捷的现代化外墙装修工艺,这就是昨日记者在温江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采访后的第一印象。

金强国际赛事中心建成后将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备用会场之一。自9月下旬完成整体钢结构施工以来,工地上600名施工人员加紧进行装修工作。目前已全面进入外幕墙、金属屋面及室内装饰装修阶段。其中,外幕墙已完成30%,金属屋面已进入收尾工作。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成外立面呈现。2021年3月31日项目基本完工,进入体育工艺施工阶段,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据中建八局二公司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负责人苑庆涛介绍,由于工期紧张,施工方通过BIM技术进行细致排布,提前下料。“传统的工艺是先把龙骨和边框做好,再测量尺寸,根据实测实量的尺寸来下料制作铝板和玻璃。我们则是平行施工,在龙骨施工的同时,就利用BIM技术在电脑上下料,等龙骨搭建好后,玻璃和铝板就已经到位,马上可以进行安装。”苑庆涛说。

先进的施工工法背后依靠的是精准的计算和数字建模。据了解,建设方运用先进的BIM、大数据、AI智能等技术,为整座体育场馆建立了精准的数字模型,以保证拼装施工精度“分毫不差”。苑庆涛介绍,正是借助先进的施工技术,整个项目的工期比预计提前了两个月左右,将在明年春节前实现整个外立面工程形象全面展示,内外装修基本完工。

据悉,金强国际赛事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6.22万平方米,包含14000座大型甲级体育馆,4.2万平方米配套商业及4.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体育馆按照国际顶尖标准设计建设,将成为四川首个NBA级别专业篮球场馆。此外,项目采用了体育馆与商业综合体联通设计,同时地下室还将联通球馆地下空间,近距离连接成都地铁17号线,成为西南地区集体育赛事、运动休闲、大型演艺为一体的重要国际赛事中心。

廖振宇 本报记者 李娟

建设方供图

新闻推荐

温江区以城市更新 引领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成都市温江区,一段“向左走向右走”的文化墙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点。这里原是人来人往的客运车站,在城市更新建设中,当地居...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金强国际赛事中心明年3月底基本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