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外卖小哥路遇走失老人 放弃接单机会助他回家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20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朱磊带老人吃饭

“真的是万幸,碰到好心人帮助找回家人,非常感谢!”找到吴大爷后,家属谢女士激动地说。

3月17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66岁吴大爷在成都温江走失,家人寻找了一天一夜都未寻到踪迹。幸运的是,3月18日上午,先前留意过寻人启事的外卖小哥朱磊遇到了吴大爷。此时,大爷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小哥带着老人吃了午饭,陪护在身边寻找其家人。苦于老人无法说清具体信息,小哥只好报警求助。很快,派出所联系上了老人家属,老人回了家。

在此期间,朱磊为了陪护老人,放弃了接单挣钱,他说:“与接单挣钱相比,帮助老人回家更重要。如果让我再选一次,还是会选择这样做。”

朱磊的热心举动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天天正能量和红星新闻联合奖励朱磊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金。

遇见走失老人 小伙放弃挣钱陪他寻家人

3月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朱磊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附近送餐,途中遇到一位独自颤颤巍巍行走的老人,眼里布满血丝,精神状态不好。“老人手上提了一袋野菜,穿着寻人启事照片上的衣服。”朱磊判断可能是走失的那位老人,便上前问他是不是走失了?但老人不怎么回答,感觉神志不太清楚。此时朱磊手上还有订单要送,他告诉老人,让老人在原地等他回来送他回家,还将衣服铺在路边花台上让他坐在上面。

几分钟后,朱磊送餐回来发现老人又走失了。“老人可能是不信任我,离开了。”朱磊心想老人走不远,便在附近寻找。大约寻找了1个小时,终于又见到老人。他耐心地跟老人沟通,说自己是外卖员,不是坏人,可以把他送回家。

原本朱磊准备送老人回家,但是询问老人姓名、地址和其他信息,老人都回答不了。朱磊跟站点“同步”了这个情况,并报了警。

在等待派出所民警的过程中,朱磊了解到老人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便带老人在附近包子铺吃饭。

随后,派出所民警到来,将老人带走并顺利联系上其家属。在此期间,朱磊为了陪护老人,放弃了接单挣钱,他说:“与接单挣钱相比,帮助老人回家更重要。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做。”

3月18日,记者联系上走失老人吴大爷的家属谢女士。她告诉记者,3月17日上午,她因胃痛前往医院检查,吴大爷和女儿在外面等候,后来吴大爷想去找她,趁着女儿不注意就往医院走,估计是没有进到医院就走丢了。

今年66岁的吴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找不到回家的路。发现其走失后,家人们十分焦急,还报了警。就在全家人焦虑不堪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称有一名外卖小哥帮忙找到了吴大爷。

事后,家属通过派出所获得了朱磊的联系方式。家属给酬金向朱磊表示感谢,但是朱磊没有收。“他说只要我们一家人团聚高兴,他就高兴。”谢女士说,吴大爷因患病无法和他人正常交流,若长时间没有找到,后果不敢想象。

阿里天天正能量:

善良,让他停下了挣钱的脚步

“他在城市奔波营生,时间重于一切,这一次,却为陌生老人的安全停下脚步。他说,人人都有家人,做好事是应该的。我们想说,正因为有无数像他这样的人,这座充满爱的城市里,永远有动人的风景。”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说,一份奖励也是一份敬意,希望大家一起点赞这个温暖的身影。因为他让我们更加坚信,这人间总有温暖可期,它遍布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底,流露于我们的点滴行动中。

在给朱磊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写道:患老年痴呆症的六旬老人走失,那一边,家属焦急寻找了一天一夜未果;这一边,外卖小哥细心记下寻人启事单,在送餐途中遇见颤颤巍巍行走的老人,询问、报警、陪伴,最终助力老人回家。萍水相逢,善良以待,温暖守护,他是一名平凡的外卖小哥,更是一位热心、善良的汉子,他把外卖送达千家万户,也把正能量送进每个人心里。

得知获奖后,朱磊表示,“做这样一件事,助人为乐我也很高兴。”朱磊透露,希望把这笔钱捐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8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墙体空鼓地面开裂 新房变成“补丁房”

温江品润·金樽府。屋内裂开的墙体打上“补丁”。地下车库地面的裂缝清晰可见。2月28日,成都市温江区品润·金樽府小...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卖小哥路遇走失老人 放弃接单机会助他回家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