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不以案小而少为” 温江法院主动判后释疑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14 06:15   https://www.yybnet.net/

“遇到这个事总觉得心里有个疙瘩解不开,现在听了杨法官的一席话,真的豁然开朗了。”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温江法院’)针对原告薛某诉被告成都某公司及该公司员工钟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主动判后答疑,成功打开双方当事人心结。判决生效当天,义务人履行了生效判决,与对方握手言和。

原告薛某与被告公司一直是生意合作伙伴,一次处理产品收款与退货事宜时,与被告公司员工钟某发生争吵,进而有了肢体冲突,导致薛某受伤。经温江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成都某公司、钟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赔偿薛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万余元。

这是一件简易的民事侵权纠纷,但细心的承办法官并未就此“结案”。通过短暂的庭审,她意识到,原被告对判决可能会有一定疑惑,昔日生意伙伴其实并不想因此伤了和气,却又要赌一口气,尤其是被打伤的薛某很是气不过。

“不以案小而少为”,承办法官深知,案件虽有大小之分,但群众权益无小事。她在审理中发现,薛某虽气不过,却能听进去自己儿子的意见。于是,在送达判决书的第二天,承办法官便主动联系了原被告作判后释疑,并叮嘱薛某和儿子一起来。承办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双方解释了裁判的主要理由,并再次耐心倾听了他们的心声,做足双方思想工作,劝解薛某和钟某真心和解。

“我们这么小个官司,法官还花那么多精力来劝导,给我们耐心讲法,我这官司打得明明白白,心里的芥蒂也消除了,更懂得了‘以和为贵,和气生财’的道理。”薛某感叹道。

日前,两被告律师和原告薛某来到法院,当着承办法官的面,一次性给付了判决要求的赔偿款,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双方当事人十分感谢承办法官耐心专业的答疑和协调,更为法院真心为群众着想的态度而感动。

(孙敏多)

新闻推荐

深化“放管服”改革温江区成功实施与长三角地区的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

本报讯(记者谭立鹏刘玺)日前,温江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江苏无锡江阴市交易中心成功实施一项物业管理服务项目评标,这是温...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东瀛梨花一坡春2021-04-26 02:51
猜你喜欢:
评论:(“不以案小而少为” 温江法院主动判后释疑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