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夫妻扎根妇幼一线 守护万千家庭健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4-12 03:43   https://www.yybnet.net/

王刚夫妻。

“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体现着一个地区的整体医疗水平,做妇幼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成都温江区妇幼保健院,王刚担任着副院长一职,他同时也是全区妇幼工作骨干。在守护温江万千家庭健康与幸福的路上,王刚还有一名“战友”——他的妻子兼同事周妍。不管是在提升妇幼健康水平上,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夫妻二人携手同行,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瞬间。

挥洒青春

选择妇幼工作收获幸福

2003年6月,23岁的王刚来到温江区妇幼保健院,在医学检验室从事检验工作。由于全区产前筛查中心设在妇幼保健院,王刚所在的检验科总是异常忙碌。“刚到医院那会儿,每天都会为大量的孕妇进行产筛,看到一个个家庭为即将迎来新生命而欢欣鼓舞,自己也会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王刚回忆道。

由于工作能力突出,不久后,王刚就从一线临床科室转为医院管理岗,并带领着一支能吃苦、有干劲的团队,在温江区妇幼健康领域大展拳脚。妇幼工作特殊,王刚深知团队不仅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因此,他在团队管理上下功夫,带领医学检验团队以出色的服务质量先后被评为温江区“五个之城”先进集体和党员先锋示范岗。2020年,他牵头温江区两癌筛查,创新应用两癌智能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和信息化手段,提高了两癌检查的效率。2021年,在温江区卫健局领导下,王刚又牵头完成了免费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神经行为测定和高危儿眼底筛查四个妇幼民生工程项目落地,作为落实国家“三孩”政策的战略举措,惠及全区妇女儿童。

“疫”路相伴

夫妻携手护佑万千家庭

今年2月20日,成都市温江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突袭让王刚变得更加匆忙。带领核酸采样小分队为居民采样、协调处理医院门诊应急事件、督查院内疫情防控各项细节……王刚常常一忙就是12个小时。因为核酸检测实验室任务繁重,王刚又带领着保健院检验科迅速成立新冠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

王刚的妻子周妍是温江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护士,疫情来临时,夫妻二人携手上阵,“疫”路相伴。作为门诊护士,周妍除了日常工作,还会去医院导诊台轮值,协助进行医院门诊大楼的测温、扫码等工作。在院内,夫妻二人各自忙碌,连碰面的机会都很少。虽然如此,两人却彼此理解,常常互发微信为对方加油打气。

王刚的女儿今年11岁,不仅是在温江区妇幼保健院出生,连儿保、早教也是在这里做的,正因为这样,王刚一家对妇幼保健院有着深深的感情。由于夫妻双方工作的原因,平日里对于女儿的照顾欠缺了不少。

初心不改

提升全区妇幼健康水平

从二甲医院到三乙医院,扎根妇幼工作最前线20年的王刚,不仅见证了温江区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全区妇幼健康事业的飞跃。2021年10月,温江区整合已实施的“免费婚检”等多项惠民政策,确定了“优生优育、关爱新生”为主题的“妇幼健康民生工程”,旨在贯彻国家“三孩生育政策”精神,更好地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身体健康。

2021年,温江区成立了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协会,区妇幼保健院作为指导单位,王刚承担起大量的指导职责。“作为参与者,我很荣幸很自豪自己是一位妇幼人,全区妇幼健康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各部门大力支持与密切合作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妇幼健康专业工作者以专业的技能、敬业的精神,用心用情守护妇儿健康的结果。”王刚告诉记者。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俊 温江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新闻推荐

一网通办 用电不承担红线外费用

成都进一步优化提升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压减办电环节受访单位供图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扎根妇幼一线 守护万千家庭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