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需更多社会资本撬动四川电竞产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8-0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资料图

四川省电竞协会秘书长刘叶航

人物专访

2018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转眼已来到了第五届,自从2017年总决赛落户成都以来,成都已是第二次承接此次全国性电竞大赛。为何成都备受青睐?四川做了哪些筹备?目前四川电竞产业发展现状如何?赛事举办将带来哪些影响?为此,《金融投资报》记者专访了四川省电竞协会秘书长刘叶航。

■实习记者 黄彦韬

比赛场馆9月确定

作为赛事落地方的成都,又进行了哪些相关筹备?四川省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刘叶航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在选手选拔上,他们已于7月30日将消息公布并下达到各个市州,由各个市州开展比赛决出市队人选,再通过四川省总决赛进行选拔。

但刘叶航也直言,因为目前成都的许多场馆还比较落后,承接这种大型赛事比较吃力,去年在四川大学开展的比赛现场效果并不理想,因此今年场馆的最后确定,还要等9月份CBA的赛程公布以后才能决定,“CBA在广州的3个客场如果时间长,四川省体育馆就可以空出来作为电竞公开赛的场馆。”

扶持政策即将出台

“2015年的比赛,四川省代表队首次获得全国冠军。而对于今年的比赛,我们更会大力选拔人才,非常有信心拿冠军。”刘叶航说,目前四川全域21个市州,已经有17个市州成立了电竞协会,四川拥有全国数一数二的游戏从业者及爱好者,群众基数大是大赛二次落户成都的重要因素之一。

大赛选择成都,还在于各级政府对电竞事业的高度关注。他表示,日前新都区刚刚和腾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武侯区对电竞行业的扶持政策也即将出炉。四川省政府近期举行了会议,要求大力发展电子竞技,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相关扶持政策就将出台。

或将交予企业运作

尽管如此,刘叶航也指出了四川电竞发展中的不足之处。“四川拥有全国最多的游戏爱好者,选手天赋也很不错,但就是留不住人才。”刘叶航直言,从工资待遇上,北上广基本上是四川的几倍;此前四川省代表队夺冠的队伍都被大的资本收购,落户到其他城市。

他说,四川省各个市州的电竞协会,每年少则两三场比赛,多则十场,全部靠拉赞助维持,目前还没有政府专项经费维持。因此,此次赛事,预计借鉴1994年全兴足球队的经验,将战队组织起后,训练一段时间,以股份转让形式,全权交给企业进行运作。

新闻推荐

携手行业龙头企业 新都布局电竞产业

成都商报讯(记者董馨)7月19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与腾讯科技、云图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电竞产业高峰论坛在蓉举行。新...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需更多社会资本撬动四川电竞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