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政务服务下沉到院落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昨日记者从新都区纪委获悉,按区纪委统一安排,新民镇陆续在11个村(社区)紧紧围绕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暨深化“怠政懒政庸政”专项整治工作召开“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镇上、村上到处都是扫黑除恶的横幅,到底什么是‘黑’、‘恶’?”针对当前怠政懒政庸政治理,村上是如何贯彻的?污水管网施工路面未恢复好,影响出行,什么时候能恢复?购买农合医疗保险,但在外地务工,如何参保?目前新民镇在创国家卫生镇,社区要如何开展工作……

本次坝坝会采取“你问我答,一问一答”的形式召开,会上大家踊跃举手提问,村(居)及相关部门积极作答。为确保群众“畅所欲言”无所顾虑,除现场答问外,各村还在会场旁设置了意见登记台,群众可在此与纪检干部直接交流,向纪委提供相关问题线索与意见建议。

新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坝坝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以问题整改促责任落实,推动新民镇集中力量解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终在全镇形成敢于担事、勤于谋事、善于任事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镇11个村(社区)已有半数完成走访,共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50余条。其中,现场答复或正在解决的意见建议31条;问题比较复杂,建立台账实行逐步销账办理的有10条;其它超出本级部门权限,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5条。据了解,新民镇将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支持,力争早日解决。

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新闻推荐

“老赖”转移财产拒执获刑1年6个月

本报讯(新都法宣记者蒋京洲)10月10日,新都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被告人周某犯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政务服务下沉到院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