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2019年天府美术年度作品邀请展开幕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成都市2019年新春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2019年天府美术年度作品邀请展暨成都市区域合作城市(州)采风作品展》昨日上午在新都区“四川香迪美术馆”开幕,展期至2月2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这次参展作品是面向广大在蓉艺术家,不设门槛广泛征集而来的。主办方从报名作品中精选了200幅(件)展示天府画坛创新包容精神的作品参展,还发动了在蓉雕塑家围绕大熊猫题材,新创作了30余件主题作品。

“本次参展的作品可谓不拘一格,展现了许多年轻艺术家不同的作品面貌。我作为艺术工作者,生活在成都感到非常幸福。”展览现场,参展艺术家郭建婷向红星新闻记者说。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大超表示,“我经常思考艺术怎么成为生产力。一是希望艺术不是自娱自乐,而要成为惠民的经济生产力。二是内容要做强,内容是推动生产力的关键。三是要转换好,艺术要围绕百姓需求,达到供需对接。”

记者在展览现场注意到,本届展览有三大特点:一是展品艺术门类齐全。入展作品有书法、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装置艺术作品。二是展品数量大。三是作品来源面广。既有成都市的资深专职画家,也有高校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既有旅居成都的外地艺术家,也有来自成都市区域合作城市的艺术家。展览持续时间跨越新春期间,值得市民前往观看。

红星新闻记者 谢礼恒

新闻推荐

电子开评标提升服务质效 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公正 新都区首个工程建设类电子开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1月8日,“新都区毗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新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方式顺利完成开、评标。这意...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天府美术年度作品邀请展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