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春节绿道新耍法 吃着火锅唱着歌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31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在树屋里吃火锅

在船上吃火锅

坐在湖边吃火锅

看着激光音乐喷泉秀吃火锅

在哪里吃火锅?树上、湖边、水里、山上、绿道边都可以;白天围绕着锦城绿道慢跑,夜晚看七大主题灯彩是不是很惬意?记者了解到,围绕着绿道,更多的消费场景将会在成都的绿道上呈现。吃火锅、赏花、看马戏嘉年华,慢跑、赏灯、体验音乐旱喷的美感,到新都、武侯这些地方,一定会让你体验到不一样的春节。

武侯区 赏彩灯

天府芙蓉园:芙蓉彩灯节

白天:

音乐喷泉 沉浸式光影体验

晚上:

七大主题灯彩

白天围绕着锦城绿道慢跑,沿途绿树环绕,空气清新,品全国各类美食;夜晚看七大主题灯彩,这个春节,天府芙蓉园将成为成都市民春节又一游览胜地。2月1日,2019首届芙蓉彩灯节将亮相天府芙蓉园,成都市民以及游客们,将在2019年农历春节期间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游览盛宴。在游客中心前广场,还能欣赏到音乐旱喷的美感,除了它的规模在成都数一数二,并且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水柱自下而上喷涌而出,筑成一道道水幕。数十种不同的造型,激荡而出,宛如水中芭蕾,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极致体验。

锦城绿道(武侯段)全长约36公里,规划一级绿道12.6公里,规划二级绿道23.6公里。天府芙蓉园则是锦城绿道上的重要节点,项目位于武侯区环城生态区南片区,占地约1330余亩,总投资8亿元,项目以“天府锦绣、芙蓉未央”为主题,充分展示“芙蓉画卷”盛景。

说到天府芙蓉园,其夜景本身就已经光彩夺目了。位于游客中心的沉浸式光影体验互动区是一个封闭式的体验空间。当画面开始播放后,你会感觉自己仿佛腾空了一般,跟随不断变化着的画面,见证着成都几百年的变化。满屋子绚烂的光影,随手一拍便是一股高级的艺术感。除了奇妙的4D体验之外,还能体验到步步生花的奇妙感受,行走其中,如仙女飘过,自带美感。在蓝花楹大道上,超巨楼体投影上演着可爱的滚滚、麻辣的火锅……一系列经典的四川元素在建筑物上逐一呈现,给人以超强的视觉冲击感,让人情不自禁掏出手机记录这梦幻时刻。

首届芙蓉灯彩节之花年万灯季将于2月1日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2月2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时起,市民可以步入园中。星光草坪将展出本次活动的主灯彩形象——大美芙蓉灯组,近1000平米“耿耿星河”上盛放的芙蓉,祝福着成都人民来年幸福安康。在园内蓝花楹广场、音乐喷泉广场等景观点,还设置了七大主题灯彩组团,让你春节打卡忙不停。

活动期间,天府芙蓉园在蓝花楹大道打造的芙蓉美食街也同期开街。洛带油烫鹅、乐山烤五花、彭州军屯锅盔、红糖锅盔、三大炮等15种四川特色美食一站尽享,大肠包小肠、大虾棒、拉丝热狗、大连鱿鱼等街头爆款美食也将齐聚芙蓉美食街。

在十二篱园广场,除了旋转木马、旋转飞车、童趣蹦蹦床、怀旧气球射击、沙包丢丢乐等童趣娱乐项目外,还有发光方凳、发光跷跷板、发光秋千等专属于儿童的新年奇境,接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接触到新奇的玩意儿。

新都区 吃火锅

玛歌庄园:“网红打卡地”

火锅植入生态田园、乡村绿道;消费者可以在树上、湖边、水里、山上吃火锅——成都市新都区位于绿道中的特色小镇天府沸腾小镇,让绿道有了演绎功能叠加的新样本。在这个春节,天府沸腾小镇及其周边的漫花庄园、新都百花谷,也会集中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让您的春节假期更丰富。

走进这个位于新都三河场的玛歌庄园,锦城绿道从庄园穿越而过,到了夜晚,湖中的激光音乐喷泉开始了“表演”,在水面一字排开的喷泉完全是水景艺术,令观众大呼过瘾。同时,还有一艘民歌小船,两位川音的民歌手在水中悠游而歌,美好的旋律令氛围更加浪漫。在树屋上吃火锅、在船上吃火锅、坐在湖边吃火锅、看着激光音乐喷泉秀吃火锅……新奇的环境体验,佐以成都特色的火锅文化,再加上抖音、朋友圈、短视频等现代传播手段的“烹煮”,玛歌庄园俨然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天府沸腾小镇迎春音乐文化周活动也将在锦城绿道沸腾上演,为市民创造旅游消费新场景——品火锅、听音乐、看熊猫文化迎新春。品尝过火锅,还可以到漫花庄园赏郁金香,到音乐·百花谷观国际马戏嘉年华游园迎新春。漫花庄园位于蜀龙大道南段,总占地面积500余亩,春节期间可以观赏郁金香花节外,景区还种植了大面积的牡丹、欧洲玫瑰、蓝百合、海棠、风信子、冰岛虞美人、金鱼草、仙客来、三角梅、瓜叶菊、鸳鸯茉莉等上万株花卉,随季节次第开放,让您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世界级的花海及花境。

在新都音乐·百花谷,则将在春节期间上演一场马戏嘉年华的大秀,主办方从欧洲引进最先进的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和顶级动态舞美设备。热舞表演、滑稽秀、杂技表演、钢丝表演……除了外籍团队精彩绝伦的表演和顶级滑稽艺术盛宴,还有传承中国传统杂技表演团队,中外文化的碰撞,给您一个超棒的春节假期。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图据武侯区委宣传部、新都区委宣传部、天府芙蓉园)

新闻推荐

凤凰山高架桥昨日通车 全线长约7.74公里

凤凰山高架桥于昨日正式通车,全线长约7.74公里项目名片凤凰山高架桥位于城北片区北星干道与川陕路之间,始于北星干道,止于金...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绿道新耍法 吃着火锅唱着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