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提升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28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提升

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钟洪 本报记者 康立维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坚持“上下结合、问题导向、分级负责、集中整治”原则,以“三个全力”主动出击,全面排查和整治影响平安社区建设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全力谋划主动作为。以全面覆盖组织排查、认真研判落实解决为抓手,全力推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工作。将泰兴细化为16个大网格区,组织镇、村、社各级党员干部开展排查工作500余次,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专题研判4次,制定解决措施100余条。

全力抓牢监督指导。成立工作督导组9个,采取“定期不定期督查”“实时跟踪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村(社区)全覆盖自查整改,并针对短板问题逐一指导村(社区)落实整改。坚持“一问题一台账、一整治一销号”原则,明确专人负责,确保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全力发动群众参与。开通百日攻坚群众投诉直办热线,创新探索“故事化表达+立体化传播”宣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以“三联+”、坝坝会等形式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院落、进家庭,以讲故事、搞演练等形式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各类知识。

据了解,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泰兴镇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先后查找并整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239个,营造了更加宜人的社区环境,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平均每天都有重大项目落户开工

上接01版新经济催生新动能,新机遇引领新发展。在成都的决策者看来,成都要持之以恒以创新理念,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坚持有所为...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艾芜故居纪行2019-05-17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